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Red Hat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雖然6.5已經出了,但目前有版權的只有4。我不是很喜歡這系統,做很多事都要下很多指令,像是存檔要打「:wq」,也就是寫入後離開,總之比較給進階使用者使用。

台灣的教育很特別,也許微軟成功的收買全台灣資管系教授,所以資管系學生專搞微軟產品,不熟非微軟的東西。而資工系的學生不喜歡微軟的東西,常常使用Unix、FreeBSD、Linux、Mac等。兩者形成強烈對比,完全不同的專業領域。

我發現若公司走Microsoft解決方案的話,公司員工大部份都是資管系的。若公司走非微軟的話,公司員工大部份是資工系的。例如敝公司都是資管系學生,而資工系的學生就比較少,好在公司還有一個小pool讓資工系學生存活。所以資工系的人常常被說成「不務正業」。我就常常被問到怎麼會走到Windows來?

若是像Yahoo!等非走Windows的公司,要資管系學生在裡面存活也很困難,畢竟都是他們不熟的東西。好在我兩個領域都精通,不管在那裡都適合我。

Red Hat

Red Hat

Red Hat

Red Hat

Red Hat

Red Hat

Red H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