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北捷內線通後首搭捷運

北捷內線通後首搭捷運

台北捷運內湖線通車後,今天首次搭乘捷運去上班,不然之前都搭公車的,怕捷運出問題上班會遲到。出門後在一個路口撞上一台機車,我先發制人問候他的爸媽和祖父,對方是老公公和老太婆,上了年紀了還騎車出門被我撞,然後我們吵架吵了十分鐘,路人圍觀愈來愈多,最後把他們罵到臭頭就走了。這是本月第二次車禍,上上星期晚上也在同一路口撞上一個騎車的上班族小姐,她也是被我問候祖先和爸媽,她沒回嘴,大概是啞巴,於是我就走了。不過這次這個老公公居然敢跟年輕人頂嘴,看在對方上了年紀剩下日子也不多,要不然若對方是年輕人我就過去揮個幾拳再說。

每天上班坐捷運大家都我擠你你擠我的身體貼身體,真的很噁心。像我有時候會流汗,於是汗水就會流到旁邊女生的身上,她會覺得捷運怎麼會有水?還有車門關之前大家都用擠的,於是我架個拐子可以把旁邊的人頂開,這樣就可以進入捷運,而別人就要搭下一班。搶電扶梯也很恐怖,大家都用插隊的,像我前面若有女生插隊,我會伸隻腳從女生高根鞋後根掃下去,她就會站不穩差點摔跤,然後衝到她前面就卡位成功。總之,搭捷運都要做點小動作和耍點心機,就像打籃球一樣。每天台北交通都亂成這樣,大家連走在人行道都會撞來撞去,上班心情怎麼會好?



掛小兒科

我已經很多年沒去看病了,想說健保費都一直在繳,沒去看個病時在有點可惜。剛好最近骨頭酸痛,每天坐辦公室引起的,於是去台大醫院掛小兒科的骨科。異想天開想說掛小兒科比較便宜,結果價錢一樣,花了我460元。排隊的看診時,我前面的都是小孩,都是爸爸媽媽帶小孩來看醫生,只有我沒帶小孩,是我自己來看醫生的。等了一小時輪到我了,我用15秒簡單跟醫生描述我的狀況,醫生就說你去照X光,於是就去照X光,X光費888元是健保局出的,總算值回票價。結果換衣服,衣服都是超小SIZE,根本不能穿,但還是穿上,穿起來真的有點可笑,照X光的還是年輕女醫師,她應該在偷笑。然後回去看醫生,醫生說沒什麼大礙,兩年之後再來照X光看看,就這樣被打發走了,結論是沒病。



電腦過期

我電腦又壞了,首先是網站都掛了,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好在DB都有備份,網站成是也有備份,目前要找新的主機重灌 Windows Server 2008 來裝我的 Server。接著是我的 Outlook 居然壞了,出現了下面的畫面,造成我最近都不能收信。

「無法啟動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無法開啟 Outlook 視窗。」

我是用 Micorsoft Outlook 2007 ,若會修的人幫我看一下問題是什麼。

其實不只如此,這幾天電腦陸續出現問題,像是繪圖軟體、上網軟體等都不能用。電腦在7/31功成盡退,看來不能用電腦會一陣子。但還好我在7/31前把所有事情都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