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暑假一星期

最近太忙了,幾乎沒什麼時間可以上網,就連打電腦的時間也沒有,所以我的日誌恐怕要好久才能寫一次,那我就從上星期三開始談起吧。

6/29教官找我幫她做春暉專案的網站,她只說每個學校都大同小異,要我去別的學校搜集資料,她說她也沒有資料。其實碰到這種事我也習慣了,我之前很多case都是人家說要做一個網站,需求也說不清楚,就要我憑空想像,最後做好了和他們想像的不一樣還要更改,實在很麻煩,也許我下次要做一個規格表給別人填寫,以免我做網站做得很困擾。

6/30感謝學弟幫我寫了影像處理的三個作業,也感謝許多同學和學弟提供我很多compiler的code給我參考,不然我鐵定會掛掉。我資料庫作業實在沒時間做,我直接把我手上一個case拿去demo,果然助教慧眼視英雄,一下就看出我功能那麼複雜,感覺好像外面的計劃。

7/1搬宿舍實在太恐怖了,我的學生包裹寄了11箱,再加兩箱電腦,花了快兩千元才把東西搬回家,感謝學弟辛苦幫我搬。我今天在學校幫忙發書籤,發給指考的考生和家長,考試辛苦了!看他們全家都很辛苦的應付考試,想當年我也是這樣,這也沒辦法,台灣教育就是這樣...

7/2我收到了我的包裹了,我這幾天都在整理這些東西,順便整理我兩年沒整理的房間,每天都在搬重物,實在累死了。我把很多東西丟了,用兩台摩托車運到回收場,才換了55元,和我想像的差很多。

7/3我把我的電腦組裝,可是一直無法開機,我才發現CPU的風散居然掉了,也許是貨運把我的主機撞到連風散都掉了。更慘的事,我的CPU燒了,真是吐血。我半年前才因為主機板被別人送的一個爛POWER燒了,去年也是CPU燒了,前年是主機板燒了。我每年都花在「維修」電腦上花了不少錢,結果電腦也沒升級,我現在花的錢不曉可以買幾台電腦了!

7/4我找不到支援我電腦的CPU,也不想花錢再買了。反正也畢業了,電腦就隨著我畢業也剛好壽終正寢。而且現在CPU的價錢還是居高不下。我昨天去聽了吳睿穎演講,原來他就是中天那今晚那裡有問題的特別來賓,難怪那麼多學生找他簽名與拍照,我也有拍照,他講得課真是非常實際也非常有深度,真是高興。

7/5我遇到了俊良,清大資工系畢業,他今年考台大交大清大結果都沒上,我那天考交大還遇到他,他面有難色,看來應該不是很理想。不過他申請提前入舞打算當完兵回來再考。我是算了,考不到就考不到,反正也沒什麼興趣念,同時天涯淪落人。更慘的是替代役結果出來了,我沒上,但我們系上研究所的學長有上,可見現在碩士太多了,把大學生名額都佔滿了。

7/6我有了我自己的網址但我還是不會用,我把我的DNS指向我們系上的主機,但反解是另一個DNS,也就是一個IP有兩個DNS,這樣我就不能收信了。現在設定郵件伺服機還真麻煩,不只要設定正解還要設定反解,因為垃圾信太多了。我已經學會了MAC和REDHAT等許多系統的操作了。我想要暑假架個自己的DNS,不過我的電腦掛了,也沒電腦可用。

7/7我今天去上班,我得到自己的一個座位,一台SERVER級的主機和一台17吋的LCD,一個新椅子一個新櫃子,和一個E-MAIL等。還有一隻電話,就像一搬公司那樣有隔板,每個人有一個自己的空間,我今天灌我自己的電腦灌一天,然後回家,似乎太混了。

7/8我的電腦壞了,而且公司的電腦比我的電腦高級好幾倍(P4 2.0G和1GB的RAM和12M/2M的寬瀕和一個IP)而且還用無限網卡、新鍵盤等,所以我把我的資料灌在我公司的電腦,以後就用我公司的電腦就好了,家裡就不放電腦了。我今天再把一些我的東西帶到公司來,就在這專心工作吧。

吳睿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