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永安事件

飆車族接是幫派份子,其背後都有黑道組織,若逮捕這三個人,其他兄弟也會無時無刻來找麻煩或暗地裡搞破壞,這種事很難預防。所以很多人被討債或被綁架不會去找警察處理,都是私下透過有力人士或認識的道上兄弟解決,盡量自己解決問題。畢竟黑道神通廣大,說不定上級就是其中的成員。

所以我的解決方式會希望私下和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是不要報警,以免讓事情複雜化。基本上就好好溝通,由所長出面道歉與和解,而所長是領導人,應該要負起全部的責任,而不是推給弟兄,這才是一個領導人的擔當。

試著不要起衝突,理性溝通,用幽默化解危機,最後和他們成為好朋友,俗話說:「不打不相識。」可能透過這個機會,不僅和平解決這件事,還交到這群好朋友,未來有需要還可以互相幫忙。雙方溝通都要用同理心思考,利用雙贏來化解危機,最後雙方都能愉快接受最後的結果。

冤冤相報何時了,總要有人先讓步,才能海闊天空。這樣以德服人的行為,不僅讓對方感動,也成為教育後進的最佳典範。而領導者的承擔,不僅成為他人的仿效,也能讓我們社會更溫暖、更有人情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