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捷安特傳奇

這是上次聽巨大集團總裁劉金標演講時所送的書,當然也有給劉金標董事長親筆簽名了。這本書在說巨大的成功故事。

團隊組織可以分為三種,一種是類似網球雙打的團隊,這種團隊小而精,成員在個性、技能與優點上強烈互補;第二種是足球隊,每位球員都有固定位置,除了守門員外,整體球隊進攻時,個別球員仍維持相對位置;最後一種是棒球隊或管弦樂隊,每個人的位置固定。主導者必須充分尊重個體,包容多元文化,不僅是文化,每個人的個性也不同。

團隊(team)與團體(group)最大的差別在於團隊有共同目標,具備共識與凝聚力,而這來自於對願景的想望。

建立起持久卓越績效的企業領導人必須具有謙仲為懷與堅持專業的兩大特質,也是21世紀成功領導人的必備特質。領導者的工作是提供資源與環境,孕育創新,「成功了,是團隊的功勞;失敗了,我來負責。」羅祥安說。

杜拉克說:「顧客購買的其實不是產品,而是一種滿足感,要了解產品的價值,不是從製造商來看,而是要由消費者角度思考顧客需求與重視的價值,進而滿足顧客。」

捷安特傳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