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原來科長那麼大

薯部不是只有我們中隊,還有警味大隊和整個海尋薯各單位,所以薯部到處都是滿肩星星的長官。薯部有很多處室,一個辦事員就是士官長,助理就中尉,書記就上尉,科員就少校,專員就中校,科長是三線一或是三線二,而專委是三線三,處長是金牌,另外參事、主秘、副薯長、薯長等,通通都是金牌。薯部有很多個處室,每個處室有處長副處長,下面又有一堆科,每個科又一堆科員,所以薯部至少有幾百個以上「長官」(職階比我高),來自軍職、警職和文職。基本上文職的長官官階都很高,高考進來就少校起跳,在各處室長官們都是上下班制。另外警大是「大隊部」,所以也有不少兩條線以上的長官。整個薯到處都是高階長官走來走去,看到人就要問好,看到車(不管是什麼車)都要敬禮,在薯部區隊長跟一班兵沒什麼兩樣,因為官階很小。

在這裡才發現,原來科長職階這麼大,連我們隊長都要聽他的。話說之前來海湖上課的講師,不是科長就是科員,還有局長、副薯長之類的,我們都沒正眼看過他們,上課照樣睡覺、看書、吃東西,在路上遇到也不會問好,那時候還以為我們掛階之後科長要叫我們排長好,現在才發現,原來他們官階那麼高。在這裡上課的教官,就像學校的教官一樣沒什麼地位,之前學校隨便一個教官都是旅長的等級,我們學校教官之前還有將軍,後來才知道這些教官原來那麼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