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粗坑口與五分山

至從上次滴水山失敗之後,再一次和豪幃合作去攻山頭,早上十點搭基隆客運到瑞芳粗坑口。

粗坑口

接著從粗坑口一巷走了三公里的路到了粗坑口登山口,基本上不要相信這張圖上面的時間,那是「開車」所需時間。

粗坑口

於是開始沿著登山步道上山,一開始是石階步道。

粗坑口

之後是枕木步道。

粗坑口

然後是「青苔步道」,若下雨天一定超滑的。

粗坑口

大約爬了四百公尺的山就已經超喘的,而且用了不少時間。

粗坑口

之後是一條古道。

粗坑口

很神奇的是,連民宅也有一個指標。

粗坑口

大約又爬了一公里多的路,終於到了山頂的觀景台。

粗坑口

接著又殺上龍門山,這裡剛好是基隆市暖暖區,也就是我們從瑞芳走到暖暖了,繼續走可以到達暖東峽谷。

粗坑口

龍門山山頂。

粗坑口

粗坑口

用霹靂包當S腰帶,可以掛一堆東西超好用,不用背一個大包包上山。

粗坑口

龍門山山頂上的view很好,可以看到整個基隆,以及外木山那三根大煙囪與基隆嶼。

粗坑口

龍門山很陡,必須拉繩子攀降。

粗坑口

粗坑口

接著回到龍門山登山口,沿著上東路往瑞芳方向繼續走,走了三公里路到達一座墳墓,墳墓後方有一條山路粗坑頭山,粗坑頭山超陡,垂直上升至少40公尺,我們拉繩子攀岩上去。

粗坑口

這種攀岩地形只適合攀升,不適合垂降,有點危險。

粗坑口

粗坑頭山山頂,附近有一條壕溝。

粗坑口

從後放下山來到砲台遺址。

粗坑口

稍做停留後往回走,腰繞通過粗坑頭山回到墳墓,接著來到福安宮,從福安宮後方山路殺上五分山。接著這段路程超辛苦的,從三百多公尺要爬到七百多公尺,是一條四公里長的稜線山路,爬了兩小時才接上五分山石階步道,真是一條超坎的山路。

五分山

接上步道之後右方是五分山西峰,是非官方的基隆最高峰,剛剛山路中間已經從瑞芳來到平溪了。

五分山

沿著步道走約一公里直接殺上五分山山頂,小百岳第010號五分山,後方是五分山氣象站。

五分山

我們這次從瑞芳走到基隆暖暖又從基隆暖暖走到平溪,橫跨三個區域,走了一整天,這時已經下午四點了。五分山的風景很好,尤其今天這種好天氣更是不錯。

五分山

我們不想再原路走回瑞芳,於是沿著車道走了三公里多的路接上106縣道,也就是瑞平公路,往瑞芳方向走了一公里來到萬應伺,搭上一台便車到瑞芳傑魚坑,因為便車要去金瓜石,所以我們下車轉搭基隆客運回到基隆,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真是超精實的一天。

相關文章:粗坑口與五分山之旅相簿

1 則留言:

nick27689 提到...

學長,你簽下志願役了??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