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海洋與我

我好想歡看海,海洋那麼的廣大,讓人失去了方向感。

每次看海可以給我無盡的遐想和無盡的思考空間。所以海總是百看不厭。

每次看海就會讓人無法自拔,忘了時間巨輪下的每分每秒。彷彿停留在時空中的某一時刻,與海一同共舞、一同相處。海是那麼的寬、那麼的廣,我一直期望能望向更遠的天邊,期望望向海天交際之處。

每次看海,總是令我心情愉快、將一切的憂愁與煩惱拋向遙遠的那一端。我對海洋的深情,如癡如醉沉浸其中一般,愈看愈舒服,愈看愈是心神氣爽。尤其海浪拍互相打的聲音,就宛如一首海水編織的美妙音樂。海浪曼妙的舞姿與海水美妙的音樂,加上徐徐吹來海風的涼爽與一鼓鼓海水的氣息,是一種會讓人上癮的感覺,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美妙。

海洋有他的故事,海洋也有他的啟示,也有他的涵義。許許多多古人遺留的作品,都來自這海洋,他有無窮的歷史與價值。海洋啟示我們要有包容開闊的心,對於萬物都能包容與接納。海洋接納一切事物,包容所有的一切。意味要我們有一顆能包容萬物的心,接納所有事物的心態,也就是那股寬廣與開闊的心胸。這也是一個讓我們永遠快樂的人生觀。尤其海洋有很大的彈性,可載可沉,可伸可縮,這也對於現在年輕人有很大的啟示,我們能進也能退,能屈也能伸。海洋最大的意義也是要我們有宏大的視野,我們不能只看到我們的現在,要看見更遠的地方,像海洋一樣那麼的寬廣、永無止盡。能朝向無盡的天邊邁進,永遠沒有一個終點,所以我們要不停的進步,尋找更遠的那一端。

若我們與大海相比,我們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海洋是那個謙卑與不計較,我們更應該要謙虛。海洋是那麼廣大,永遠那麼的自由,在時間與空間中已經沒有定義它的意義。海洋是清澈能見的,是誠實無欺的,但也是深不可測的。他的意義深長,涵義極深,更要我們親自接觸與體會。

我好喜歡海洋,海洋帶給我的感動深深地敲進了我的心扉,這種震撼心靈的感動,讓人永遠無法忘懷。我永遠與他看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