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壽山

今天找啟信哥去爬壽山,我們約在西子灣捷運站見面,之後他騎車載我上去。另外他也找了他同事(女)和他同事的弟弟(男)以及他同事的姐姐的兒子(小孩)一起去,但他們是開車上山,於是六輪一起上壽山。

壽山

啟信哥自從畢業之後就很久沒見了,應該快兩三年了,沒想到他變得很時髦了。同時他還是跟以前一樣搞笑,目前還在台船設計遊艇。我就問他若要買遊艇是否有員工價?

壽山

假日的壽山滿滿都是人,比夜市還熱鬧,賣吃的賣喝的都有,尤其壽山動物園更是小朋友的最愛。沒想到我們帶了一個小朋友來爬山,到時候走不動時我們都要輪流背他,他現在才五歲而已。

壽山

壽山的路很複雜,我想來爬壽山的原因是壽山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爬上去又多了一座小百岳。我們就讓小朋友挑路,這個小朋友居然挑一個超難走的路。

壽山

沒過多久就看到壽山的獼猴,這些獼猴很壞,居然會拿樹枝丟人,好險閃得快,不然被扎中。話說獼猴都會搶遊客的東西,若東西沒顧好就會發現如忍者般的獼猴從空中垂降下來,刁了東西又垂升上去。

壽山

啟信哥的包包超有趣,是一個相機的樣式,裡面真的是裝相機。話說他最近買了一台小型的單眼相機,是最新款那種,不會像以前單眼那麼笨重,輕巧的單眼相機要兩萬多元。裡面真的就放相機。

壽山

啟信哥的工作常常需要到海上「試船」,我說開遊艇在海上不是很過癮嗎?但他說試船都是要挑戰船的極限,所以常常飆得很快,之後甩尾還有急轉,這樣才能試出船的效能,所以坐船出去很痛苦。

壽山

我們聊到專業也是船的部分就超有話題聊的,我們對船都超有經驗,就像若兩個人對車都很有研究就很有話題聊。他說他每次跟不懂船的人在聊天,常常懶得解釋,於是就說他是在「開船」的。

壽山

我之前一直想去考動力小船執照,剛好他也有興趣,這真是太好了。雖然遊艇可能一輩子的買不起,但考職照時至少可以開船來玩,也就是有機會可以開遊艇。

壽山

這個小鬼頭超囂張,人家幫他穿鞋子,他就直接把手扶在人家頭上。

壽山

壽山之前是海底浮上來的,所以山上到處是珊瑚礁。

壽山

我們的路愈走愈不對,來到一座不知名的山頂,就在這邊休息。

壽山

而這邊有一個錯綜複雜的樹枝,好像是景點之一。

壽山

最後走到大路上來到觀景平台,可以看見整個高雄。

壽山

這裡人就不少,也到處是獼猴,非常不怕人。

壽山

壽山有很多越野車騎上騎下,可以上樓梯和下樓梯,真是厲害。警告標語就寫著常常有車禍發生,這也是頭一次聽過在山上會發生「車禍」。

壽山

本來還想繼續去找三角點,但大家累了,只好下山。雖然沒完成小百岳,但有一個難忘的經驗。

壽山

下山才發現我們上山走錯路了,下山一下子就到了,但至少走了一段不知名的路線。

壽山

相關文章:高雄壽山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