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摺疊傘不好用

已經好幾次手都被摺疊傘給割傷,今天又再一次發生,擠公車時我在司機旁邊,司機看我的手在滴血,弄得投幣箱都是,我才發現剛剛上車時收傘不小心被摺疊傘割傷,食指和大拇指都被割很深的傷口。摺疊傘的傘架如菜刀般銳利,摸到就會被刮傷。之前也有次收傘時要將姆指把三角固定栓擠進去,結果就被刮到流血。被摺疊傘刮傷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已經發生非常多次。

另外摺疊傘是一個耗材品,平均用個一兩次就斷了,尤其風大一點,就會把傘吹翻,於是這支傘就報廢,比輕便雨衣還不耐用。每逢梅雨季平均一週就要換兩把雨傘,所以只好買最便宜的摺疊傘,當作「免洗筷」使用,用完就丟棄了。每年花在雨傘報廢以及出門忘記帶傘買輕便雨衣的費用,都花上不少錢。

也因此我很不喜歡用摺疊傘,大部分都是拿自動傘,最近也要開始改用自動傘了,除了環保也是節能省碳救地球。

1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話說

我的摺疊傘用了7年

也是99元的便宜貨

他都沒壞

但我最近想說要換一把新的

他就鬧脾氣壞了





東西是要自己珍惜著用的喔

話說摺疊傘也有自動傘

好好對待你的東西 也是對地球資源的保護

更是對自己荷包的保護喔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