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棲蘭森林遊樂區

離開了卜肉店,繼續搭簡秉民的車往大同鄉的方向奔馳而去,沿路上的風景真是清幽,看著這風景真讓人心曠神怡,山上的冷風徐徐吹來,可以感受到冷氣般的涼意。

棲蘭森林遊樂區

沿路上的河床很大一遍,全部都栽種西瓜,我很好奇西瓜居然栽種在河床中,那大雨一來河水暴漲西瓜豈不是全毀了?但整遍的西瓜田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簡直可以媲美萬里長城般那樣的狀觀。

棲蘭森林遊樂區

花了20分鐘的車程,終於來到「棲蘭森林遊樂區」。憑無敵卡購買「優待票」入場,他們說這是民營的,所以無敵卡無法「免費」,但還是有優待就是了,只花了50元。

棲蘭森林遊樂區

感覺鳥鳥的,好像不值得50元,來這邊的遊客應該是住棲蘭山莊的,沒有人專程來這玩的吧?

棲蘭森林遊樂區

有一個蔣公行館,也是棲蘭森林遊樂區的一個特色。

棲蘭森林遊樂區

沿著後山的「森林浴步道」走,聽說可以觀賞「神木」,不過走了老半天沒看到什麼神木,但一被一堆蚊子纏著。

棲蘭森林遊樂區

我還穿著拖鞋在爬山真是厲害。

棲蘭森林遊樂區

後來另一個出口離入口不遠,只是我們方向走反了。話說山上也沒什麼神木、也沒什麼觀景平台,什麼都沒有,有點無聊。於是就這樣下山了,真的是很不值得50元,什麼也沒有。

棲蘭森林遊樂區

後來回到簡秉民家,他家在大洲火車站旁邊,原來以前這邊可以坐火車通到太平山。

大洲火車站

牆上還掛著時刻表和票價,這是一個老火車站,現在已經停駛了,只剩下太平山段的「碰碰車」。

大洲火車站

晚上我們去羅東夜市吃東西,花說那家包心粉圓居然開了兩家,原來是夫妻離婚,於是一人開一家,但兩家都不分上下,人潮一樣多,有如羊肉般一堆人在排隊。

羅東夜市

今天實在太開心了,感謝簡秉民的熱情招待,真是一個有趣的陽光森林宜蘭之旅。

羅東夜市

相關文章:無敵卡通用範圍棲蘭森林遊樂區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