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人格測驗做完就說再見

今天去應徵了某家知名的旅行社(叫什麼獅的),這是我唸資工不務正業走向mis的開始。這家公司很大,辦公大樓也是獨棟一棟,我到了某一層樓,整層樓完全沒有隔間,一望無際空間非常寬廣,又加上落地窗,整個視野遼闊。而大家就一個人一張辦公桌、一張椅子分別坐在平面的不同地方,完全沒有空間約束,感覺就像是體育場裡擺一張辦公桌在中間辦公一樣,設計上很特別。

旅遊業果然就是服務周到,一出電梯一位親切的小姐就在門口迎接,然後帶我到一台電腦前面,接著要我在電腦上做一個人格測驗,時間有50分鐘,於是我就開始作答。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格測驗,我之前都沒做過這類的測驗,所以沒有練習過,也不知道答案。每題都是二選一,必須在兩者中選出一個符合自己性格的選項,最麻煩的是兩者若都有時只能選一個,要不然兩者都沒有時也要選一個,有很多選項會一直不斷在各題重複出現。總之這實在是一個很奇怪的測驗,有時後回答會前後不一致,也就是同樣的事前幾題說是,後幾題就變不是,因為就是二選一,很不好選。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把它做完。

在剛進來辦公室的時候,小姐跟我說做完測驗後主管會跟我面試。我做完了,小姐過來說請我稍等一下,過了一陣子,小姐跟我說今天先這樣,請等候通知。也就是說做完測驗後,主管也不想面試了,就這樣把我打發走了。這還是首次遇過人格測驗做完就說再見的案例,難不成我人格有問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