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當完兵後人都傻了

人常說當完兵後智商會降低,必需要數個月甚至到一年的時間才能漸漸恢復。果真如此,最近每天在面試,幾乎每家公司都會做英文測驗,因為男生都要當一年的兵,這一年來除了英文沒在碰之外,另外就是當兵讓人變笨不少,所以導致很多人(除了我之外也有很多人遇到同樣的情形)原本自認英文不錯的,結果做完英文測驗發現跟以前的實力真的是差太多了,有沒有當兵真的是有差,當完兵後所有的單字都不記得了。

另外連專業能力也忘光了,昨天面試時考程式設計,但我忘了for迴圈怎麼用,到底是:

for (i=1;i<10;i++)

還是

for (i=1;i++;i<10)

主管看完我的考卷之後問:「你比較熟那個語言?」我回答:「C語言!」他就說:「這題還滿基本的耶?」接著說:「你比較擅長那方面的東西?」意思是我寫程式不太行。說真的,男生當完兵後,不僅能力變差,連程式都不會寫了,看來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漸漸恢復喪失已久的記憶。當完兵後人的智商會降低!難怪當完兵的男生求職根本無法和應屆畢業生相較高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