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XX資訊

這家公司講前面還是講後面任一個字都可以被猜出來,所以用XX取代。老字號老公司,一級主管全是老人,年輕人要升上去恐怕很難,不僅很難,且路途遙遠,光看組織圖就覺得好遙遠。簡單考了一個試,這是有史以來我做個最長的考卷,至少40題的程式題目,寫了一大疊的A4紙,每一題都是很沒營養的題目,但要花很多時間寫,一個大二學生都會寫的題目。寫了四小時我還是耐著性子把它寫完,但我也怕改考卷的人太無聊,每題都用不同的程式語言來寫,這題用C++、下題用VB、下題用Java、下題用Perl、下題用Lisp、下題用Pascal、下題用Fortran,然後連PHP也出場。因為他們說不限定任何語言作答,改考卷的人也要有點程度才能改。

後來面談聽完主管的介紹後,對他們的產品和工作內容實在不感興趣,主管看完我豐富的經歷之後問我期望待遇,我報了一個Sr. Engineer的數字,沒想到主管面無表情點點頭,沒有發表任何意見,真令人吃驚。接著又帶我去跟另外一位主管面試,這主管都在問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像是興趣是什麼?平常沒事都在幹麻?喜歡看書嗎?最近看了那本書?然後聊到樂器、又聊到以前大學宿舍生活,根本是在找人開講吧。最後又聊到公車路線,什麼都聊,什麼都不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