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小a公司的面試

因為另外一家公司是大A,為了區別所以叫小a公司。早上搭捷運來到汐科站,遠遠就可以看見這家公司的大樓。

acer

一進去就像進百貨公司一樣的旋轉門,然後搭手扶梯到三樓櫃台。整棟都是宏X大樓,但有幾層是給緯創資通在用。

acer

HR小姐請我先做了一個電腦人格測驗,這測驗就是昨天X獅面試的測驗,而且一模一樣,真是嚇死人了,於是全部都選跟昨天不一樣的答案,以免測驗人格測驗做完又say bye bye了。

acer

然後來了兩位主管跟我面試,一位是主管是「系統驗證team」的主管T先生,另外一位是「軟體開發team」與「軟體測試team」的主管B先生,總共有三個team,B先生帶了兩個team。T先生跟我聊了一些,然後聊到「Office Scan」,好久沒聽到這個詞了,真是令人懷念。而B先生的問題也比較敏感而且嚴苛。T先生問我怎麼沒去應徵PM,我說目前經驗還不夠,而B先生則說我的興趣那麼多,想知道我比較想做什麼?我說想做QA,他說:「你比較喜歡De別人的Bug嗎?」B先生又問:「其實這三個team都有職缺,若這三個team給你選,你會選那一個?」為了不得罪任何人我回答:「我想系統驗證和軟體測試。」B先生又說:「依你提供的資料,對應徵QA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比較適合去軟體開發。」接著又繼續說:「系統驗證需要有工作經驗的,我也不指望你會。所以你考慮如何?」接著又繼續補充:「軟體開發team也有40%的工作要做軟體測試。」實在說不過他,那就只好答應了。B先生又說:「我們這邊通常是不收應屆畢業生的,因為沒時間教,所以都找像你這種有工作經驗的。」我覺得他搞錯了,全台灣很少男生是「應屆畢業生」,因為都要當兵,只有女生才會是「應屆畢業生」。T先生說在這邊要過五關斬六將,最多要跟五個主管面試,所以這是第一次,後續還有好幾次,於是花了一早上面談了很久很久。

acer

中午剛好去找昶安班長吃飯,果然是英國紳士,穿得就是很gentleman,他帶我去地下室美食街吃飯。a公司真是有夠大,連地下是美食街也這麼大,簡直像迷宮一樣,很容易迷路,而且店家實在太多了,可以想像是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一樣。不過a公司的員工也很多,整個美食街擠得滿滿滿,到處都是人,找個地方用餐也真不容易。昶安班長就聊到之前他應徵賓士的經驗,足足花了三個月,中文面試是第三關,第四關是英文面試,弟五關是案例分析,要大家上去做簡報。去應徵的有1000多人,到他那一關只剩下5人,其他人不是台大的就是在其他公司有經驗的,最後還是被刷掉,連昶安班長這種國外回來這麼優秀的人才還是被刷掉,可見汽車業真是競爭呀。

acer

下午又回到樓上繼續面試,a公司的面試居然可以搞這麼久,害我下午原本要跟富邦媒體(某家電視)面試只好取消。另外一個人來了,他給我兩部Notebook,一台是Unix,另外一台是Windows,給我一小時的時間讓Unix可以每三十分鐘自動去抓Windows某個資料夾下的檔案清單。然後還給我一台hub,要我把它們兩個接起來。可以用任何方法完成,Windows XP中有msn,也可以透過無線網路去查資料,什麼方式都行。這台Windows中沒有IIS,只有Apache,而且沒有任何coding的軟體,只有記事本,因為也沒時間上網去抓軟體來灌,唯一的方式就用PHP寫了一支程式去抓檔案清單,也在Unix上寫了一支程式,每30分鐘去讀這個PHP檔,不過還弄完時間到了。

1 則留言:

franklin 提到...

我會選擇透過"網芳"的方式, 邊下載tomcat, 邊寫一隻jsp,

直接去抓取網芳中電腦的檔案.

每30分鐘使用Thread.sleep再加一個while loop,

我相信可以秒殺.



(因為php功力沒那麼強, 用jsp可以秒殺)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