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年輕人用語行銷

王文華的年輕人用語行銷,PTT現在正在舉辦年輕人流行語大賞,如果能去知道年輕人的語句來做行銷,會比較貼近年輕人的生活。PTT流行用語可以分為四類。

第一類:現在年輕人都很想嗆聲,對事物的態度都比較對立的,像有一句「踹共」,是台語翻譯成國語,要大家出來講的意思。另外還有一句「你媽知道你在這發廢文嗎?」意思是說在講廢話。另外還有「腦殘沒藥醫」,就是指人很胡塗。現在年輕人用語是比較嗆,不像我們那時代的年輕人是比較溫文儒雅的。

第二類:現在年輕人對圖像的強烈的依賴,像是有一句「招換L2M」,L2M是一位部落客,他的專長是提供女明星的照片。另外還有一句「沒圖沒真相」,意思是講一些話沒圖就沒人相信你。還有一句是「靠腰圖勒?」雖然不文雅,但顯現年輕人嗆聲且對圖的依賴。這也反應出年輕人對正妹的依戀。

第三類:年輕人對事務是懷疑的,想用各種廣告或公關來影響其購買決定就會變得更為艱難。像是「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出自藍色蜘蛛網,類戲劇就是有人旁白的,旁白都會這樣說。也就是說有些人丟些文章,想自吹自擂達到廣告效果,通常網友的反應是懷疑的,是不是批著糖衣要賣藥?

第四類:現在年輕人對媒體極度精明,行銷常常要利用媒體達到宣傳效果,但現在愈來愈艱難,因為年輕人比我們更更懂得媒體操控是如何運行,像是有一句「記者快來抄」。現在網友會寫一些文章,然後附註「記者快來抄」,背後其實很微妙,因為年輕人知道背後的遊戲過程,反而他是遊戲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