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那些問題不能問男生?

你幾年次?

不只問女生年齡很不禮貌,問男生年齡也很不禮貌。有時候我們怕問題太直接而使用委婉的問句:「你幾年次?」其實這種拐彎抹角的問法跟直接問「你幾歲?」是一樣的,絕大部份的男生都很不想讓人家知道自己的實際年齡,所以千萬別這樣問,尤其剛見面的人,除非你跟這人很熟!



你在那家公司上班?

當過兵的男生都知道,服役地點是屬於軍事機密,不能外洩,所以問男生在那裡當兵是很敏感的國家機密。同樣的,在那家公司上班也是屬於商業機密,進一家公司都會簽保密條款,其中應該會有一項是這樣規定。另外就是無聊的資安部門會做「網路巡查」,資安部門會去巡是否有員工將最新產品發佈在部落格上,如Apple剛推出iPhone 4時都要求員工保密到家,因為不僅公司自己會去做網路巡查,最積極的還是記者們。所以千萬別在自己的部落格提關鍵字(如公司名或產品名),另外也不可以告訴別人,因為別人可能會在你或他自己的部落格留言,而不曉心鍵入了關鍵字,同樣也是會被搜尋引擎找到。另外還有其他原因,像是會有比較心態之類的。



你交過幾個女朋友?

問這類問題好像是暗示別人很花心、不忠誠,尤其男生最忌諱別人說他們愛亂搞,雖然絕大部份的男人都是這樣,所以數字週刊和水果日報才有報不完的料,但也別這樣直接問人家,畢竟大家的私生活是各自的事,問太多會讓人覺得很八卦。另外有女朋有的男生也別問沒女朋友的男生有沒有女朋友,這樣感覺在炫耀。而女生也別問男生有沒有女朋友,會讓男生誤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