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Spam

昨天花了一晚上在處理我irving.tw的SMTP Server。之前我的SMTP是採用plain text password authentication,結果被一些commercial廠商破解,利用我的SMTP來reply數以萬計的spam mail(垃圾信)。後來我改採用IP List方式,不過這樣變成pop3 server收不到外來信。為解決這問題,必須list出各大E-mail的IP,於是為了測試收Yahoo!、hotmail、msn、Live、Gmail、Xuite的信,昨天開放了SMTP十分鐘,為了gather這些SMTP的IP,也因為是完全Free Open,造成SMTP免費大放送,立即湧入上百封要reply的spam,雖然已經即時close,但SMTP還在不停retry,而且已經接到Yahoo!的警告,若持續retry我的domain會進入Yahoo!的block list,這樣從此不能發信到Yahoo!。然而undeliver的queue根本清不掉(找不到地方清),最後臨時想到一個辦法,立即採用floating IP和Spoof(偽裝網域)來消化spam,至少floating IP被block了也沒關係,所以各Server必須斷線。我只能說這些發spam的人很糟糕,害我必須停機一晚上,又再次降低我Ranking的priority。

Spam一直是所有人長久以來想解決的問題,甚至已經是一個學術專業的研究領域,規則總有例外,雖然我已經有購買block domain和rule的DB(花了我幾千元),最後還是決定割愛,捨棄POP3的收信功能,不再用我的irving.tw來收信了,而使用別人的信箱,專業的還是交給專業的來,畢竟這些信件廠商都有一整個team在維護,我一個人要抵擋這些鬼計多端的Spam實在無能為力呀!

1 則留言:

nick27689 提到...

拼起來就不懂了的單字..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