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異業結盟行銷

王文華的異業結盟行銷。Acer最近推出Aspire One happy的小筆電,顏色非常大膽,有藍雪花、桃花紅、薰衣紫及蘋果綠等四種繽紛色彩。這系列的小筆電都是請BMW與法拉利團隊來做設計的。

Acer Aspire One happy

一、與上下游產業結盟:如永慶房屋推出永慶裝潢網,因為永慶房屋想到,大家買房子之後就想要裝潢,於是與下游裝潢廠商合作,邀請150位設計師把作品放在永慶裝潢網的網站上,讓客戶買完房子之後就上網去找設計。東森房屋也提出「居家顧問師」,與風水老師合作,買了房子可以免費得到諮詢。

二、與相關產業結盟:如醫療界現在在宣傳台灣主題式醫療健康旅遊,其中五個元素分別為醫療、美容、健檢、溫泉、旅遊。

三、針對特定族群結盟:日本有三家公司夏普手機、歐姆龍血壓計和NTT電信結盟,因為要為老人家的健康進行監控,於是夏普的手機有計步器,透過NTT網路傳到中央系統,讓老人家的醫生知道。而歐姆龍血壓計也是同樣模式在監控老人家的血壓。

四、特定產品結盟:花蓮縣有海洋深層水,致力發展「藍金產業」,將海洋深層水與SPA、護膚、觀光旅館、主題樂園結合,因為這些業者都能用到海洋深層水,如果這些業者一起來推海洋深層水,這花蓮之寶會讓每個人賺到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