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海巡照片的爭議性

海巡照片的爭議性

最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一線弟兄(有些是認識的、有些是不認識的),把海巡的照片貼在網誌上,也許是好玩想和大家分享的心態,可能是一線單位在資安的管制上比較沒有那麼嚴格的關係。當然我是不可能會把照片貼上來的,身為通資的老大哥怎麼可以帶頭違規?網路巡查無遠弗屆,署和岸總局都有專人在做網路巡查,另外一線也是,反倒是一線因為長官升遷的績效考量,反而會抓的更嚴格,一線呈報上來的案件總是多到無以計數。那麼貼海巡照片到底有沒有違規?其實只要不影響海巡形象的照片,基本上是認可的,但問題是相機怎麼帶進營區的?照片又是怎麼流出來的?這才是資安稽查的重點所在!一線弟兄在港邊(營區外)的照片,只要不影響海巡形象,且能舉證是民眾拍的,基本上是不違規,不過海巡弟兄在外被民眾拍照通常不是什麼好結果,所以離開營區還是換便服比較好,即使到旁邊商店買東西也是。



98-2的退伍聚餐

前些日子科科邀請我去參加98-2退伍弟兄的聚餐,這個聚餐除了署之外,還會加上岸總局,依照慣例都會邀請總局長出席,不過總局長最近被調回海巡署了,比較少參加聚會,所以這次聚餐總局長不會出現,但處長會來。以前專委也會來的,不過專委七月退休了,新的專委是前資安科科長,應該暫時是不會出席。之前我有問過科科是否能邀請副署長一同前來,但科科是說副署長有要務在身,不過未來還是有機會的。這天剛好我又遇到別的聚餐,所以最後還是無法前去,有點可惜,我的岸巡寶寶一直沒機會拿給總局長簽名。



海巡署的來電

已經退超過半年了,但還是常常接到署部的來電,有時候是弟兄找,有時候是科科找,這就是藕斷絲連,辛苦的總機還要記我的電話號碼。一日海巡終身海巡,跟海巡還是有密切的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