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不夠精實

我總覺得我們預官班同學不夠精實,集合三三兩兩的入列,看齊時左顧右盼,立正時全身亂動,反倒是隔壁專軍班或志兵班,動作確實、口令宏亮,真是專業的部隊。如果我們這樣不能夠自己要求自己,下部隊之後會很慘,弟兄會覺得這個預官也就只有這樣,會讓人瞧不起,而且消息會到處傳播。像之前我們在二中白天躺在床上那件事,就被二中的一兵說我們預官很糟糕,於時就傳遍整個大隊,我到我們中隊時,居然弟兄也知道這件事。即使我什麼都沒做,但同樣也會受到牽連,正似所謂「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另外就是我們最近不斷檢討別人的事件,導致整個預官班都黑掉。到時候下部隊倒楣的還是我們,以後日子不會好過。我覺得有些事就退一步,不要總是斤斤計較,結果發現我們自己行為也是那麼隨便,會讓別人覺得我們自以為是,態度傲慢。以後要帶兵,兵都不會裡你。而且事情總是傳得很快,到時候大家都變黑了。

有些人會覺得長官的言語很斥耳,但我覺得還能接受,畢竟在社會上歷練的一陣子,什麼事情都遇過、也被操過,所以當兵覺得還好。但有些人可能無法接受這樣的壓力或言語,就會想要反抗或是報復,我覺得這是一種挑戰,逆來順受,好好鍛鍊自己的挫折容忍力也同時鍛鍊自己的情緒管理,是一件不錯的事。

重點是我們要精實,像是林安邦同學,總是散散漫漫的,旁邊的臨兵就要多加提醒。另外值星官也要更嚴格督導,才能改變大家對我們預官班不好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