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創新行銷

王文華的創新行銷,今週刊公佈商務人士理想品牌排行榜,理想品牌都有一個共同點─創新。

產品:第三名是皮件,Gucci今年推出經典款翻新的竹節包,創新不一定要全新,也可以從復古創新。這款竹節包1947年就上市熱賣,是佛羅門斯的工匠用140片竹子手工完成。所以創新是老東西有新創意。第二名是健檢,長庚醫院的健檢中心推出中醫健檢,因為大家健檢完都頗為狼狽,於是長庚健檢中心推出SPA服務,健檢完有美容服務。第一名是保健器材,OSIM推出摩摩衣,像背心一樣掛在背上一邊做事一邊敲打,也就是OSIM不畫地自限,既然是一個全方為的放鬆產業,不會只做按摩椅。

通路:第三名是影視,奇美這幾年也在打自己品牌的電視機,奇美四年前在鋪通路時有特別的指示,要求奇美的電視放在領導品牌SONY的旁邊。若我們品質沒別人好,我們通常不敢靠近,但奇美硬碰硬,希望消費者去比較,因為賣電視真的會把電視打開讓消費者去比較,這是直導黃龍的通路策略。第三名是彩妝保養品,倩碧在部份專櫃多加了皮膚診療鏡,這個皮膚診療鏡可以把皮膚是油性還是乾性、皮膚那裡有細紋都告訴你。

促銷:威士忌第八名是葛瑪蘭,葛瑪蘭金車做的威士忌,葛瑪蘭在宜蘭蓋了金車威士忌酒堡,進去參觀除了玩城堡,還可以了解整個威士忌製造流程,是用雪山山脈清澈的山泉水釀製而成。第一名大型家電的日立,今年推出孫芸芸代言個廣告,通常我們覺得家電跟貴婦扯不上關係,可是反其道而行,為了塑造做家事也可以很優雅的形象,於是找一位貴婦來代言,日立宣稱效果非常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