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高更特展

今天撥冗去台北市立美術館看特展:永遠的他鄉─高更(Elsewhere-Gauguin)。高更‧保羅是法國畫家,屬於後印象派畫家之一,與塞尚、梵谷齊名。



高更的作品有幾個特色,就是顏色鮮艷、用了很多線條,有種神秘感。另外就是高更善用輪廓繪圖,會用黑線把圖框出來。除此之外就是點點點和線線線,也就是印象派畫風。仔細看高更的話,會感覺融入其中,似乎進入個高更的世界裡。



高更傳奇的一生,為了追求遠方的呼喚,不惜頃家蕩產遠渡他鄉,企圖走出西方繪畫的新格局,謂為現代藝術的啟蒙大師。高更畫作色彩濃烈,在他超越時代的美學構圖下,卻有散發出無盡的詩意與靜謐的憂傷。這次展覽是台灣首次策劃之高更個展,展覽作品將從歐洲、美國、日本等十多所美術館、基金會及私人藏家商借50餘件高更的油畫、版畫、紙上作品、銅雕及木刻等,希望呈現高更在他戲劇化的人生中,各種藝術風格的轉折與創新,不僅掀開歐洲藝壇的原始藝術風潮,呈現西方文化逐漸消逝的生命力,也與其綜合主義作品共同寫下他在西方藝術史的重要地位。咸認高更留給二十世紀的最重要貢獻,是解放形體與色彩的限制。



因為花博的關係門票只要270元,我又加買了一本導覽手冊250元,難得的機會好好欣賞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