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花博預約券如何領取?

花博總共有14個館,扣除做為表演場地的「舞蝶館」、販賣餐飲的「風味館」、古厝公園的「花茶殿」與原本的「美術館」之外,真正的「展覽館」有10個,其中名人館、真相館、故事館、養生館和夢想館這五個館因為要進行人數管控,所以必須索取「預約券」才能入館。館別如下(大佳公園區無展覽館):

圓山公園區:名人館(1)、文化館(2)、真相館(3)、爭艷館(4)、流行館(5)。

美術公園區:故事館(6)。

新生公園區:天使生活館(7)、養生館(8)、夢想館(9)、未來館(10)。



其中圈起來的館代表要索取預約券,其他則排隊入場即可。



要索取預約券的館裡面,最熱門的莫過於「夢想館(9)」,花博九點開放入園,通常到九點半夢想館一整天(早上的晚上)的預約券立即被秒殺,再者就是「故事館(6)」差不多在十點也全部被秒殺完畢,然後是十點半被秒殺的「名人館(1)」與中午前被秒殺的「真相館(3)」,反倒是「養生館(8)」的預約券到下午都還有。所以依照熱門程度分別是:夢想館(9) > 故事館(6) > 名人館(1) > 真相館(3) > 養生館(8)。另外預約券每個人只能索取一張,不能代領,所以別想要分頭領預約券,也不能選時間場次。



建議索票入線是:從新生公園入口入園,排隊領取「夢想館(9)」的預約券,接著快跑方式跑到圓山公園區領取「故事館(6) 」的預約券,再去領取「名人館(1)」的預約券以及「真相館(3)」的預約券,最後才是領取「養生館(8)」的預約券。



請注意夢想館的預約券在新生公園入口處不遠處。領取完夢想館的預約券之後不要急著領養生館的,因為養生館領取完之後過不久就可以入場,根本來不及看,所以要先到美術公園區領取故事館的預約券,然後過地下道到對面的圓山公園區領名人館的預約券。雖然一過地下道就到故事館,但故事館的預約券要排隊排很久,幾乎排到文化館那邊去了(至少有150公尺的距離)。為了爭取時間,先去拿名人館的預約券再回頭來排真相館的預約券。



等真相館的預約券拿完才回頭來拿養生館的預約券。五張都拿完後,開始進行趕場。請記得算準時間,遲到等於放棄了。



夢想館預約券領取位置:



故事館預約券領取位置:



名人館預約券領取位置:



真相館預約券領取位置:



養生館預約券領取位置:



在場與場之間的空檔可以逛花博的外場,通常這五個館參觀完都下午五點左右(若早上準時九點報到的話),白天時間盡量在外場拍照,晚上再來參觀室內不用預約券的館。像是爭艷館,白天排隊人很多,但晚上幾乎不用排隊,所以爭豔館建議晚上時間去。



另外流行館愈夜愈美麗,而且晚上七點還會有燈光秀,所以流行館也是建議晚上去。



而天使生活館和未來館是一體的,必須兩個一起參觀,所以要有比較長的時間,不建議白天空檔去,以免到時候中途要趕場出不來。



文化館有分AB兩館,A館要排隊,B館不用,因為有戶外庭園,所以文化館建議白天空檔時間參觀。



而花茶殿也是白天參觀較適宜,晚上的林泰安古厝挺陰森的。



至於「風味館」中午或晚上用餐可以去吃東西或買紀念品,舞蝶館則要看表演時間,通常當天要看表演就沒時間看其他館,所以想看表演建議安排別天來排隊。



除了看表演之外,基本上花博要一天逛完真的要事先規劃,而且從一早九點玩到晚上十點非常努力趕場,才有機會全數「值回票價」。建議可以分成兩天到三天的行程,比較不會那麼充促。而在領取預約券的時間裡,不要急著想拍照,因為十點半之前「分秒必爭」,差一秒就差了幾百張預約券。領完預約券有的是時間,所以凡事以大局為重。



大佳公園也很大,也要好好參觀一番。

相關文章:逛花博小技巧

25 則留言:

singer186 提到...

很精采的解說^^

Anonymous 提到...

好厲害的說明,希望能有所幫助,非常感謝

spbooks39 提到...

哇...真是詳盡..大大的無名我是透過知識+搜尋花博找到的.... 似乎是以1日由趕場為主

不過我比較需要的事2日遊..我們這團約有7-8人要在1/24 25(星期一、二)兩天去看花博..這時已經

放寒假了...因為看到大大如此詳盡的解說想麻煩大大不知若以2日時間遊花博應該時間路線要怎規

劃?看花博有些場館要排預約卷似乎有點複雜...沒有說一定2日要把花博看完整...但至少有些比較熱

門值得去排隊去看的館也要去看才不枉此行...可以的話麻煩大大可以幫我規劃2日的時間怎樣去遊花

博以及其中預約卷排隊的規劃..但也不希望都一直在趕場 能不疾不徐的看主要的點... 可以的話麻

煩大大幫我安排一下囉??

Anya 提到...

你提供的策略不錯喔~

我來試試看!!

Anya 提到...

請問你有排花博便當嗎?? 希望能聽聽你的建議!!

W 提到...

你的資料好棒:D





請問新生公園園區到圓山公園園區大概要多久的時間?



請問園區到園區之間的路

會有清楚的指示牌嗎?

會不會找不到路走



館跟館之間的路呢

小周 提到...

哇!! 您提供的資料真齊全!!



感謝您的分享^^

w 提到...

請問你有去大佳河濱公園區嗎

如何呢:)

WENDY 提到...

請問您幾點到新生入口排隊呢??

Anonymous 提到...

請問是在新生園區排隊入場後再到夢想館排預約卷嗎?

Anonymous 提到...

請問搭捷運要怎麼樣搭才能最快到新生轉運站領夢想館的票呢?

在哪一站下車然後怎麼走

謝謝你!!!

amy3474347 提到...

你的資料好棒:D 謝謝你

joanne1028 提到...

你好我想在在26號(星期六)去夢想館。但是在網路看了很多資訊覺得都拼不起來,看不太懂:(

因為我查過火車,早上沒有什麼火車...但是苗栗又離台北很遠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能排到預約

卷?要幾點牌會比較保險?花博票要怎麼排還有購買的流程?台北火車站坐計程車要大約多少費用

呢?我們是學生有四個人:)如果住宿 哪間比較方便呢且預算也比較便宜的 ? 謝謝你喔

0.0 提到...

請問排夢想館是要先檢查門票嗎??

如果要的話 買完門票在去排隊來的及嗎??

sisrer 提到...

你好~~是要先去7-11買票再去換票然後才能排預約券嗎...3q

han 提到...

大大你好神喔真的整理的超棒的!!! 我想請問的是如果是平常日向禮拜一這樣想進夢想館的話大約要幾點

到那排隊呢!?

不開放 提到...

夢想館.............

竹北小魚 提到...

感恩你的告知.我要在3月19日去花博.隨說看過之後但還是覺得花花的.

不知你可有建議.因為我是要跟我門保母協會的人一起去的(遊覽車).

所以可能只有白天可以安排.不知你可有好的建議.晚間的我可以另外在去找時間去看.

那白天的不知你可以建議一下嗎.謝謝囉..^^..

hw50135 提到...

這個周末就要去花博了,但是行程很難規劃



而且這兩天的行程中我一定要參觀到夢想館



請問有沒有建議的行程可供參考?



PS:我這兩天都是台北和台中來回搭客運,不會在台北住宿



煩請大大提供建議,謝謝~

Anonymous 提到...

夢想館要早上七點前(有時更早)到達領預約券,建議以後再看,他會延期展出

未來館和爭豔館要一大早搶先排隊,可節省許多時間,不然過10點後就大排長籠要等90~180分

以上三館是超熱門館

養生館可看來未來或爭豔後去領預約券,約等一~二小時,可先在附近逛逛

其它可以隨意逛逛



=台中台北來回七次逛花博的我=

Anonymous 提到...

非常棒的解說~謝謝您

sun303211 提到...

請問一下喔 夢想館的票是還沒有入園就可以進去等了?那如果買完門票是不是要用衝的去夢想

館?我明天就要去了>"<我們家3.4的發票也很少....

sun303211 提到...

聽說夢想館的票可以在新生公園外拿到耶所以是@@?

apple107b 提到...

請問一下排隊時要拿著花博的門票?

chua104p 提到...

請問如果是使用發票領預約券要幾點去排隊

如果領到了是從一搬入園進入就可以了嗎?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