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幽靈列車

沒想到台鐵會「截班」,就是突然會有一班車不見。早上我通常坐三班車之其中一班:11分、34分、49分。有次我下月台剛好34分,但完全沒看到車,我想說可能34分的車開走了,於是只好等下一班。還有次我15分下月台,要等34分的車,於是在椅子上看書,但感覺過了很久車沒來,看了錶才發現已經45分了,我以為我看書太認真,錯過49分的車。

不過今天就親眼目賭原來台鐵有「幽靈列車」,今天我10分就到車站,準備等19分的車,結果等到19分時,看板自動跳到下一班也就是24分的車,19分的車不僅沒進站,也沒看到列車通過,就這樣無緣無故「消失」了。我才發現台鐵常常會把班車「合併」,我之前也有遇過從基隆搭車,搭到松山車站後「改車次」,例如原本1902車次,列車長就廣播說:「本車在松山站改為2032車次列車」。我想今天也是這樣的狀況,大概19分的車誤點了,乾脆改名為「2732車次」,不過我好奇的是,中間那班車開到那去了?



19分的車不見就算了,接下來的車還是一樣誤點!老實說,最近這幾個月台鐵每五天就有四天是誤點的,從來沒有準時發車過,時刻表僅供參考用。

因為台鐵「截班」,所以24分(其實進站已經40分)的車到站早就爆滿,沒有人可以擠上車。



於是一群人又繼續在月台守候,無奈的等下一班車。



35分的車(其實是43分的車)卻是專車,所有人都不能上車,專車只能有乘客下車,不能上車。於是開始有乘客在破口大罵,大家也只能無奈的等下一班車。後來等了很久,車終於來了,雖然爆滿,大家還是拼著老命擠上去,因為不想再等下一班車。因為火車每班車間隔都很久,再等下去都不用回家了。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每個搭火車的乘客都有暴力傾向,因為大家都是默默忍受台鐵已久,又對台鐵無可奈何。等南港高鐵站通車後,我要搭高鐵上班了,受不了天天誤點的台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