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完全失敗手冊

因為我們都太成功了,已經忘了如何失敗,這是一本教你如何失敗的書,非常實用,只有熟悉書中任何一個方法保證失敗!

據說世界上有三種人:

一、讓事情發生的人

二、看事情發生的人

三、說:「發生什麼事?」的人

奈丁格爾說:「成功是循序漸進實現有價值的理想目標。」也可以說這個目標是「願景」、「價值觀」或「使命」。目標可以用SMARTS原則表示:

1.明確、簡單(Specific and Simple)

2.可測量、有意義(Measurable and Meaningful)

3.可以達成、合乎實際(Achievable and Realistic)

4.訂定時間、積極向上(Timed and Toward)

5.步驟(Step)

另外這本書也提到了,「秘密」:成功的人大部分時間只會思考或談論他們想要的東西,失敗者多數時候在說或想他們不想要的東西。

最後也提到領導者的特質,領導者是一位夢想家,會引領大家前往目的。而領導者都知道,他們無法獨力完成任何具有恆久價值的事,因此他們必須說服他人,然後激勵他人跟他一起乘風破浪。我覺得這句話用來形容一位領導人非常貼切。

1 則留言:

nick27689 提到...

『成功的人大部分時間只會思考或談論他們想要的東西,失敗者多數時候在說或想他們不想要的東

西。』



也許,還要配合上「努力、運氣和勇氣」才能成功~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