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HTC品牌的誕生

王文華HTC品牌的誕生。宏達電HTC從五年前掘起的過程利用4P來分析:

一、產品:HTC策略和Apple是不一樣,Apple是不斷推出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但HTC不是,HTC採用多項產品不同價格的代。Apple只賣iPhone,iPhone是一、二、三代一直出,價格永遠在那個地方,而HTC有不同的手機給不同族群與不同價格代,短短五年就推出了十款不同手機。宏達電上個月推出一款HTC Surround,這款手機有一個滑蓋的功能,滑出來是一個長型的喇叭,背後還有個腳可以站在桌子上,於是變成一個喇叭。

二、促銷:宏達電去年十月開始在電視上打廣告,花了一億美元要把品牌打出來。他們的口號是Quietly brilliant (寧靜的璀璨),就是希望和Apple做一個區別。Apple是像孔雀那樣,HTC希望他們是內斂的。除了Product要做切割,Promotion也要有清楚的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