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春節行銷

王文華的春節行銷。

一、讓任何東西都可以外帶,也就是方便。今年春節年夜飯五星大飯店想訂都訂不到了,但現在五星大飯店也可以外賣,晶華酒店開賣六人份的五星級火鍋,把這些湯湯水水的東西包裝好外賣。

二、讓任何東西都可以在網路上賣。今年7-11首度將年菜預購服務搬到他們網站。像PChome去年推出南門市場年菜紅得不得了,今年推出南門市場跨店服務,南門市場過年前很擠,現在上網就可以買。

三、開闢新通路。聯華食品首度在年貨大街擺攤。黑貓宅急便在果菜市場和濱江市場設立臨時代收點,都是靈活開闢新通路,而不要固守舊通路。

四、創新的產品。必勝客推出酥烤香腸加鬆厚餅皮的醬鴨龍蝦珍腸比薩。如果沒有創新產品,就要有創新產品的用途。必勝客鼓勵大家初二回娘家時定比薩。初二回娘家媽媽媳婦回家還不得閒,忙著做飯。這就是創新用途,行銷就是環環相扣。

五、開發企業用戶。尾牙大家都是期望抽到特獎,3C產品推出企業專線,以及業務專門推企業客戶。除了零售端一個一個賣,過年也在企業上百或上千個賣。

1 則留言:

atkp226 提到...

現在的致富關鍵就是看準人性的圖方便阿~~~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