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佐賀的超級阿嬤2:阿嬤我要打棒球

這部片來自於島田洋七的《佐賀的超級阿嬤》,其實這部電影和第一集差不多,只是描述的方式比較不一樣。第一集偏向感動人心,第二集則是幽默風趣。《佐賀的超級阿嬤》鼓勵大家:人生啊,就是要盡量作夢! 每一次揮棒,都有可能敲出「夢想的全壘打」!

昭廣從廣島投靠到貧窮的阿嬤家,努力辛苦了八年,一直很想念媽媽,終於畢業了要回到廣島,阿嬤頒給他一張畢業證書,我覺得也給我們人生一個很大的啟示。阿嬤鼓勵昭廣身體要比別人健康一倍,並且靠別人的頭腦活下去,也就是自己不懂的就去問別人,沒什麼好丟臉的。昭廣頭腦不太靈光,所以功課不好。阿嬤鼓勵昭廣沒有讀到書的那部分,會有別人代替昭廣去讀過,什麼好腦筋才會有好人生,或是什麼腦筋不好,人生就是黑白的,才沒有那種事情!例如蓋房子,畫設計圖的設計師腦筋好就好了,光是畫圖沒辦法蓋房子,傻瓜一直挖洞,也蓋不了房子,要有腦筋好的設計師和傻瓜的幫忙,一起努力才能夠蓋好這個房子。也就是說:「腦筋不好也無所謂,可以靠別人的頭腦活下去。」

真正的體貼是讓人察覺不到的。只有撿來的愛,沒有丟棄的愛。「人一定要懷抱夢想,即使無法實現,活著就是最美好的經驗。」不要看輕自己,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不一樣的人生,我想就是這部片最好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