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花博聖誕遊(四)

寰宇庭園在陽光的照耀之下,顯得格外美麗,人拍照起來也光線充足。



在聖誕紅點綴的庭園裡,已經可以感受到聖誕節腳步接近了。



花博的環宇庭園真的是百花齊放,遍佈著花海,不管走到哪裡都是景點。



另外迎客坊也有精彩的音樂演出,可以享受音樂看花。



每個國家的庭園造型都是代表各個國家的特色。



像是後方這個展覽館名稱是「智利幻想曲」,這片充滿異國風情的景觀,完美地結合了台灣美麗的花卉與智利豐富的地貌,描繪出智利雄偉的阿塔卡瑪沙漠及燦爛的湖泊和河流。



另外美國的自然與人文生活的融合,是與自然融合並對大自然和全人類衝擊最低的生活方式。



美國館裡的帽子可以拿起來拍照,但記得要放回去。



經過舞蝶館順便去看表演。



寰宇庭園來自歐、亞、美、大洋等四大洲各國的不同風情,不論是歐洲特有的浪漫情懷、美洲自由不拘的風格、亞洲富含宗教與建築特色風俗與文化,世界城市的庭園景色,讓遊客穿梭其間一次飽覽。



一面逛花博天空不時有飛機飛過。我們逛完寰宇庭園之後,就前往養生館參觀。



引婕買了一盒紀念品,這盒子帶回家焦點水,可以長出植物來。



接著參觀養山館後方的盆栽,每個盆栽都是經過上百年的風霜存留下來的。



逛完養生館之後,我們前往流行館參觀。今日五個預約館已經被我們參觀四個,已經相當值回票價了。



養生館逛完後覺得真的很養生。



晚上的流行館排隊人潮沒那麼多,不過還是要排個30分鐘以上。



流行館又稱為遠東環生方舟,是一棟寶特瓶搭建的環保建築。



一進館感覺都是水,這裡的水都是回收再利用的。



流行館每次展覽的主題都不一樣,這次展覽很大的一本書,感覺很像童話世界。



裡面的展覽品也很特別、也很精緻,都是藝術品。



我後方是保特瓶堆積的牆。



尹婕後方是電視牆。



另外還有一本好大的書,人跟書拍起來就顯得格外渺小。



原來寶特瓶也是一種藝術品。



很高級的名牌包包。



尹婕要找地方掛包包,結果把人家寶特瓶蓋子給拆了,保特瓶裡流出綠色的沙,是化學物質嗎?



花博會中唯一的企業館,就是由遠東集團所贊助興建、營運及布展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FE EcoARK),它是由超過152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不但質輕而堅固,而且通過了地震及颱風的測試,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PET所搭建的綠建築。



每天晚上的建築外牆燈光秀,打在透光的PET保特磚牆上,搭配萬盞LED亮燈、水幕齊下的壯闊氣勢真的很壯觀。



剛好我們逛完之後遇到環生方舟燈光秀,真是精彩的表演。



接著是服裝秀,不過是之前錄影的。



今天第一次穿海巡運動鞋,走了一天腳都不會動,真是一雙好鞋。



相關文章:台北花博聖誕遊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