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咪咪的故事

前幾天聽到署部的咪咪掛了,真是令人震驚!咪咪於新年留守期間,執行營區巡視任務時遭受外來匪徒襲擊因公殉職!也許是咪咪過太爽,平常沒在練綜合逮捕術,遇到野狗時不勘攻擊,最後不幸罹難。



說起咪咪的故事,有好一段歷史。署長來海巡署之前,咪咪就已經在了,至今已經是一等士官長等級。據了解咪咪小時候和野狗打架打輸了,於是逃到海巡署,弟兄發覺咪咪很可憐,於是買飼料餵他,於是咪咪就在海巡署長期待了下來,從此成為海巡署的署貓。



原本咪咪都只有一個人,後來在我服役期間,才陸續出現其他之貓。其他角頭貓發現咪咪有無限量供應的飼料之後,於是開始巴結咪咪,咪咪不知不覺就一統全署了!眾貓們為了吃,儼然成了咪咪的小弟。陳sir是咪咪飼料的供應商,後來署部的貓愈聚愈多,曾經一包飼料就要養六隻貓,不到幾星期就消耗一包,陳sir開始覺得負擔沉重,開始找人入股。



後來值星官的任務之一是要管制咪咪的飼料,除了咪咪之外,其他之貓只能獎勵性少量餵食,例如其他隻貓陪我們玩,我們就會賞賜一些飼料給他們。不過後來演變成其他之貓陪咪咪玩,咪咪就會帶他們進來吃飼料。咪咪利用飼料控制其他隻貓。



有次署長經過看到咪咪,稱讚咪咪好乖都不怕人,受到署長賞賜之後,更確立咪咪在海巡署的地位。人事處、秘書室和通資處辦公大樓附近的所有長官幾乎都認識咪咪,咪咪走起路來都有風。咪咪最常躺在路中間睡覺,所有長官的車看到咪咪擋路都要繞道,不能按喇叭趕咪咪。



咪咪每次生病都有人帶他去看醫生,在署部受到良好的照顧。然而咪咪也過太爽,有時晚上跑出去夜遊,白天就躺在沙發上補休。冬天時他最喜歡跑到電腦主機上睡覺,因為主機是熱的,他覺得在那邊睡覺很溫暖。另外有時就大喇喇地躺在路中間成八字形曬太陽。



咪咪是大家的好朋友,因為會陪大家玩,再加上咪咪長得很可愛,大家看到他都想摸摸他。每次集合時,咪咪會自動站在值星官的位置,感覺就像長官一樣。每次床點(晚點名),咪咪也會跑到大寢和大家一起床點。咪咪白天有時候會到大家的床上睡覺,真是過太爽。



每天五點吃飽飯後就是玩咪咪的時間,咪咪也知道這時候大家都會找他,都會跑到長官停車場躲起來,於是我們就要去停車場找咪咪,不過很容易就被我們找到。咪咪很喜歡在車子的引擎蓋上睡覺,因為是熱的。於是我們就把咪咪抓起來,但咪咪會用爪子抓著車子的板金不放,於是發出很恐怖的赤耳聲,真怕咪咪把長官的車子刮出三條線。



長官看到我們在抱咪咪,也會問我們有沒有餵他吃東西,可見咪咪很多人在關心他,咪咪也吃太多了,儼然成為一隻大肥貓。所以通常追咪咪大概追個一百公尺咪咪就會跑不動而放棄,於是就可以輕鬆地把咪咪抱回去。接著咪咪就要陪我們玩。



咪咪每次想出門或想進門是,就會一直看著們,然後看著經過的人,暗示你要幫他開門。通常晚上我們都會大門關起來,若咪咪超過十點沒回來,他通常是進不來。不過咪咪很聰明,他會從正門安官桌那邊進來,但一樓有彈藥庫,門通常是關著的,於是咪咪會從二樓繞到一樓回到中山室睡覺。



咪咪也是我們的招財貓,會幫我們生很多的錢,剛好用來買他的飼料。咪咪也真是聲名遠播,從岸總局到虎頭山,大家都認識他,當然連警大的弟兄也認識咪咪。我們有時候還要幫咪咪洗澡、幫咪咪剪指甲,咪咪在我們這邊受到無微不至的照料。



咪咪也很囂張,有次我們大家在中山室看電影,沒人陪咪咪玩,咪咪就擋在電視前面,於是我們把他趕下來。然後咪咪就在中山室走來走去,最後跳到沙發上,直接從每個人的大腿上走過去,從最右邊的副中壓到最左邊的排副,最後再跳下去,真是囂張。



有次冬天我一個人在中山室看電視,咪咪就自動跳到沙發上來,直接趴在我的大腿上睡覺,大概是怕冷吧。於是我就摸摸他,他就睡得很甜。總感覺咪咪很像咖啡貓,每天爽爽過又愛睡覺,然後吃得肥肥的。尤其我們這麼精實的單位,咪咪一天到晚被我們念過太爽。



咪咪後來交了壞朋友,那是一隻外來的黑貓,黑貓跟他說生魚片很好吃,於是咪咪開始趁晚上時間潛入中山室,把魚缸裡的魚一隻一隻撈出來,搞得中山室滿地都是魚的血。後來我們把魚缸蓋起來,沒想到咪咪還會打開上蓋,把魚撈出來,自從咪咪開始吃生魚片之後,魚缸的金魚已經損失了五六隻。



咪咪也知道他做錯事,我們去罵咪咪,咪咪也會躲起來,知道我們要責備他。我也曾經帶咪咪來我的房間玩,不過他似乎覺得不好玩,一直想出去,把房間搞得滿地都是貓的毛。咪咪也曾經白天躲在士官寢的床下,趁大家白天去上班時,就跳到床上去睡覺。



後來長得很像咪咪的另外兩隻外來貓生了三隻小花貓,大家開始把注意力轉移到小花貓身上,咪咪覺得沒人陪他玩,自己就去跟黑貓玩。後來我退伍了,署部的貓除了咪咪和黑貓之外,還有兩隻像咪咪的貓,以及這三隻小花貓,貓的數量愈來愈多。



好一陣子沒去看咪咪了,沒想到就聽到這個噩耗。希望咪咪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