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消費新趨勢行銷

王文華兩岸三地與日本消費新趨勢。

一、健康消費:台北最近有很多賣優格的店,專賣優格,在東區那一帶生意還不錯,可以看到現在大家對飲食健康愈來愈需求。上海則流行飯三杯水早餐,第一杯餐前喝杯蘆葦汁,幫助腸胃蠕動。第二杯喝杯奶昔,把水果豆漿牛奶通通加進去。第三杯草本茶飲,提振精神。日本則流行希臘優格,也就是把水都濾掉,拿湯匙挖優格倒過來都不會掉在地上。另外日本流行生薑醬油拉麵,藉由生薑的健康特色。日本現在流行計時收費的餐廳,也就是進去只能吃15分鐘,只收394日元,約台幣140元。餐廳賺錢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能供餐幾輪,一般餐廳中餐再怎麼擁擠最多就是兩輪,晚餐則三輪。

二、精明消費:行銷界流行CP值,C代表性能,P代表價錢,CP值愈高愈好,兩岸三地的新趨勢就是廠商要挖盡心思告訴消費者錢花得不多但能買到高性能產品。重慶有家KTV+餐廳+汽車旅館,來這邊唱歌、午休、吃飯三件事一次搞定,中午11點進去下午2點出來,可以歡唱三小時,還有午餐,然後可以打頓,只要98元人民幣。

三、性別界限打破:現在很多男生不化妝不出門,台北很多賣男性保養品的品牌,如木村拓栽代言的產品。北京流行男性跳肚皮舞,男性的腰也很好看。上海有居家奶爸,雙薪家庭將小孩交給奶爸,奶爸一天帶四五個小孩。性別界限打破,中性產品受到歡迎。

四、一個人消費:很多餐廳並不歡迎一個人消費,廣州有一家一人麻辣鍋店抓住這波單身潮流。台北流行日租套房,家裡有空房賺外快,客人只要花幾百元即可一人入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