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EMC花博之旅1

這是我第幾次遊花博我已經算不出來了。早上八點半我們約在新生出入口,這時人已經大排長龍了,連進入園區排隊至少都有一公里長,雖然九點開館,但排隊進去至少也十點了。



不過我們今天不是為了夢想館而來的,捷運車站在六點半時就已經廣播夢想館預約券已經全部發放完畢,所以要排夢想館至少也要六點前來排,否則根本排不倒。



本來我們預計要一起買團體票,沒想到大家都已經有門票了,而且每個人門票的圖案都不一樣,真是非常特別。

只可惜我沒門票,從開幕至今一張門票都沒收集到。



他們其他人從一般入口慢慢排,我則是由團體入口快速進場,因為團體入口根本不用排隊,只適用像我這種沒有門票IC卡的人才能走團體入口。所以我一下就進去了,在裡面等其他人慢慢排進來。



這次EMC花博團總共來了15位,有書綺(代表帥之出席)、昕逸和她堂妹、靖渝、茜如、尹婕、皓馨、其聰、盈丞和薏雯、穎華、弼任、凱寧,以及遲到很久又早退的育惠姐。



話說我們在排隊時又恰巧遇到承佑,另外我在園區內又一直不斷遇到認識的朋友,台灣真小,到處都可以遇到認識的,沒想到大家都是今天來逛花博,本來惟能要來,後來有事。



這次EMC來了老中青三代,從02X到07X都有了,這應該算是三代同堂吧。穎華和弼任滿出名的,連學妹們都知道他們兩位。陳盈丞則LAG很久,都已經開課到高雄,他還停留在台中。



另外帥之前幾天臨危受命,必須去大陸三個月,於是書綺就代表帥之出席,另外也感謝書綺的玄米茶。在排隊時大家都在互相發紀念品,原來大家包包帶那麼大都是裝紀念品來發的。



今天早晚溫差很大,早上很冷,結果中午出太陽,有些穿毛衣和圍圍巾的就很熱了。好在今天穿很少,早就料到今天天氣會超好。今日人氣也破五萬,光五萬人就多到爆,很難想像15萬是什麼畫面。



我們第一站預計是去排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不過看到這種排隊景象,排進去也要兩個小時,光看就覺得很累,經過大家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不去參觀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



於是我們去排夢想劇場,排隊也是要排兩小時,只為了看十分鐘的影片。不過排隊大家可以聊天,另外等一些遲到的夥伴,所以排隊起來還不算無聊。



至於夢想館,這個真的是要平常日來排,據帥之說平常日只要六點來排就可以排到,若假日的話真的要四點或五點就要來排隊。台灣人真的很擅長排隊,尤其新年福袋就可以看到台灣人排隊的熱忱。



若不想排隊還有一個方法,就是用兩百張發票去換夢想館預約券,不過一天只有兩百個名額。所以拿發票來換也是要排隊,而且不一定排得到,倒不如直接去排夢想館比較實際。



夢想劇場也是幾米的作品之一,在劇場出口有一個花園,看完劇場之後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大家就會在這小花園拍照。而夢想劇場周圍都是幾米的藝術創作。



夢想劇場真的很夢幻。



相關文章:EMC遊花博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