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奇幻‧不思議 Part 1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之前在高雄展出造成轟動,那時候我也一直想去高雄看,但沒有機會去。現在終於來台北展出了,當然就不能錯過。



這次3D展有我、彥豪哥、盈丞和薏雯、尹婕、穎華、弼任、鄭老師......等一群人一起參與,這應該是我辦的最後一個活動了,接下來要好好休息了。



剛好會友會活動也在今天,很可惜每次活動都撞期,分散了會友會活動的人力,對育銓有點不好意思。至少我還知道是今天,不像陳盈丞居然以為是明天。



日本人很聰明,畫了幾幅3D的圖畫讓大家拍照,然後跟大家收費,這樣也可以創造商機,日本人實在太厲害了。不過這些3D畫的也真是栩栩如生。



穎華之前專題是研究3D模組的,所以特別來看3D展,純粹把這場展覽當成畫展在看,一直不入鏡拍照。穎華以做研究的心態來研究日本人的3D畫展。



另外鄭老師也來了,鄭老師很活潑,也做出很多搞笑的動作。而最巧的是,我忘了抄鄭老師的電話,但鄭老師居然能找到其他人,真是太厲害了。



彥豪哥真是搞笑天王,常常有一些鬼點子,拍出很多搞笑的照片。不愧是喜歡搞怪的彥豪哥,每次都有驚人之舉,都是彥豪哥的獨家創意。



每幅畫都很多人圍著在看,然後要做出搞笑動作在眾目睽睽下拍照,這需要十足的勇氣。好在大家都有這樣的天份,喜歡在眾人面前表演和耍寶。



今天約八點半集合,結果大家都遲到,最早來的也才八點45分,可見大家都不守時。遲到第一名是盈丞,不過不能怪他,因為他今天車子壞了。



遲到第二名是尹婕,然後是穎華。遲到者總是這些慣犯,下次針對這些人要緊盯,一大早就要morning call,每次都要爭遲到大王之名。



我們九點進場,原本預計逛一早上就好了,沒想到東西那麼多,要拍照的也那麼多,為了值回票價,每一幅都要拍到,於是逛完剛好五點打烊,一個畫展居然花了一天時間逛。



中午我們在手上蓋個章出來,到士林附近的餐廳用個餐,吃飽飯之後回到展區繼續逛、繼續拍照。有些人下午兩三點才來,時間鐵定不夠,這樣有點可惜,所以建議早上就要來逛。



要製成3D的秘訣在於加上陰影。不過現場看感覺不出3D,用相機拍照起來就會有3D的感覺,這就是神奇的地方。有些畫用拍的才會感覺3D。



另外有些畫現場看會感覺在動,甚至讓人頭暈目眩,但用相機拍起來就沒這種感覺。這些都是利用人眼的一些特性製作的,現場看才有感覺。



另外也展出多幅我們一起課本上的3D圖片,並且解說這些原因,原來3D是一種視覺藝術,就是那麼神奇。一半是純粹欣賞,一半是給大家拍照用的。



另外也有許多幅畫可以讓大家自己動手去試試看,然後發現一切都是幻覺。



今天天氣不太好,外頭飄著雨,這種天氣來看室內的展覽最適合不過了,加上下雨天大家都不想出門,於是輕輕鬆鬆看3D畫展。



話說弼任和盈丞在模擬紅包炸彈的對話,感覺好逼真,好像為將來會發生的事在做演練,怎麼感覺好像是他們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相關文章:奇幻‧不思議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