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2的30次方成功策略

暢銷書「先別急著吃棉花糖(Don't Eat Marshmallow...Yet!)」作者喬辛‧迪‧波沙達(Joachim de Posada)首度來台灣演講,他同時也是全球十大激勵型講師,精通英語及西班牙語,曾在三十多個國家演講。這次來台是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廣場舉辦,門票一張3600元,結果全場爆滿,門票售光。可見想成功與願意學習的人是那麼踴躍與熱情。

這次由李飛彤老師的卓越人生企管顧問公司主辦,他們需要在場服務人員,於是就開放了協會20位名額,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很高興透過玉珠姐介紹我也有這個機會去參與。

我們這20位伙伴中,11位是EMC,9位是BEST,他們規定要七點半就要到,蝙蝠伙伴全數於七點半前準時到達,而EMC伙伴跚跚來遲,有幾位遲到幾分鐘,也有幾位遲到十幾分鐘,也有幾位伙伴遲到半小時,更有伙伴遲到一小時。可見蝙蝠伙伴多有紀律,楊老師真是訓練有素。然後BEST的站姿,以及手擺放的位置,簡直是專業。尤其他們的小斑隊長,非常具有魄力,嚴格要求他們每位伙伴做到最好(BEST)。他們要求領帶端正、皮鞋插亮、不准聊天等,實在不得不另我佩服這群那麼優秀的伙伴。他們甚至觀念上也不一樣,例如有很多伙伴下午還要回學校上課(還有人要期中考@@),EMC伙伴會說要換一下衣服,不然穿西裝進去上課很怪,而BEST他們卻一致認為,要「讓別人習慣」。EMC果然就比較屬於「活潑好動」型,我覺得EMC應該要向BEST看齊。

這場演講講者是用口音很重的英語演講,所以大部份的人會租用無線耳機聽同步翻譯。但我們服務結束要進去後,耳機沒了,所以我們都直接進去聽。我們聽他的英文,實在聽的霧煞煞,這時才知道英文多重要,只恨當初怎麼不把英文學好。

會後我們去找他合照簽名,沒想到學了那麼久的英文,跟他講話還是吱吱嗚嗚,英文講到最後講成日文兼台語,連西班牙文都不知道該怎麼講了。當然他簽名時會問我們的名字,我遞了張名片給他,他用很標準的英文唸Irving。然後很有趣的是,有某位伙伴在紙上寫了他的中文名字,請講師「畫」上去,沒想到講師真的綾模「畫」了上去。李飛彤老師在旁邊看了臉上露出三條線,因為沒想到我們伙伴「出奇招」。

另外我也很佩服李飛彤老師的幽默,當我們早上集合點名時,因有兩位伙伴剛剛才到,去後台放東西,李飛彤老師問:「有誰還沒到嗎?」有人回答:「還有一男一女在裡面。」這時,李飛彤老師很巧妙的對話,化解了現場的尷尬,他說:「怎麼講一男一女在裡面,這樣太敏感了吧?」實在敬佩李飛彤老師的幽默與機智。

我們跟講者要名片時,他就送給我們一張美元鈔票,他說那就是他的名片。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這個用意是什麼?是說他是有錢人嗎?還是說他即將被印在美國鈔票上?這問題令人匪夷所思,需要好好思考。

喬辛‧迪‧波沙達

喬辛‧迪‧波沙達

喬辛‧迪‧波沙達

Joachim de Posada

Joachim de Posada

Joachim de Posada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美金

工作名牌

Don't Eat Marshmallow...Y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