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企業資源管理

我接到帥之電話,他退伍了,總共才一年三個月,感覺似乎很快。他說他現在在找和汽機車方面的工作,因為他是念管理的,他想做行銷企劃、產品採購或者是業務銷售都沒問題,但目前很難找,因為現在這方面的企業都要資訊人才。為什麼要資訊人才,因為現在對於非資訊相關產業都想導入ERP,才能發展成現代化企業。這也是為什麼資訊人才那麼缺乏的原因,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的同學平均每個人都有3.5個工作機會。但資管卻不同了,因為台灣目前MIS產量太多了。上次開會在賢聊時,有位經理就說道有個同事想找新工作,問他如果會資訊管理和電子商務能做什麼?在坐的經理都搖搖頭:「很難吧...。」因此資訊管理畢業的就開始邁向研究所之路,所以導致資管所特別難考。

今天才開始方春假,但跟平常週休二日似乎沒什麼兩樣,也才星期六和星期天。但這兩天都忙著寫程式,因為手上目前有三個自己個人的案子同時在RUN,還要忙公司的事情,實在有夠忙。所以現在有人來找我做案子我都不敢接了,之前想說接下來給一些學弟來做,當作做人情,但發現學弟們實在都不行,就像張老師說的:「現在大學生都不寫程式了,以後我們改名叫不寫程式的資工系好了。」

其實之前有想過當個SOHO,因為我可以自己接案子自己完成,似乎很自由。但我覺得我們眼光不能那麼短視,要有理想和夢想。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寫下目標、訂下目標,而不是一味的盲從。因為「人生有夢」,當然「逐夢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