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收藏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收藏品。有人喜歡收藏公仔、有人喜歡收藏專輯或海報、有人喜歡收藏漫畫或模型、有人喜歡收藏卡通或電影。不管是實體的東西還是檔案(或光碟片),他們都喜歡收集一整套或是全部。例如喜歡阿妹的人,會收藏阿妹所有的唱片;喜歡卡通的人,會燒一疊卡通的光碟片。

不過我不喜歡收藏東西,因為我討厭東西很多很亂。而且大部份的收藏品,平常根本用不太到,只是堆在那邊而已。畢竟我的房間不大,沒有地方可以堆;我的硬碟不大,沒有空間可以抓。例如收藏公仔,還得準備個地方擺放;例如收藏電影,還得找地方放光碟片。所以我沒有什麼收藏品,我用不到的東西能丟就丟、能送就送、能上網賣掉就賣掉。甚至是看完的電腦書、雜誌,我也賣掉或回收。

我不會去追求我不需要用的東西。例如夜市一隻絨毛娃娃50元,很便宜又很可愛我很喜歡。但是我會評估,買了我「用不到」,而且還要找地方放,所以看看就好。我覺得擁有很多物質的東西,只是滿足一種慾望,但不一定會使人快樂。所以我對於物質的追求沒有太大的興趣。也因為沒有「提起」,所以沒有「放下」的困難。生活簡單,就是一種享受。

我只收藏一樣東西,就是收藏「知識」。我把「知識」收藏在我腦中,不佔我的空間,而且「知識」隨時都可以用。每當有新的「知識」被我收藏,我就會很開心。

4 則留言:

maxjack0403 提到...





推最後一句話喔!!



^^

irvingchen 提到...

謝謝你的支持。

對了你的無名建立了沒?

maxjack520 提到...



嗯嗯



我有部落格囉!



歡迎參觀



哈哈



http://www.wretch.cc/blog/maxjack520

irvingchen 提到...

原來你偷偷開無名,現在才告訴我。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