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行程滿檔

Call Center

前幾週因為電腦壞了,結果一整天都不能做事,我一直拼命打電話請IT部門來修,一直沒有下文。這裡的Call Center在北京,因為我們都是用國語,就像《世界是平的》描述美國公司的Call Center在印度一樣。老實說,我一直跟大陸人溝通不良,客服人員問:「請問你電腦有沒有報錯?」我一直聽不懂什麼叫「報錯」,後來終於會意原來是指電腦是否有出現「Error Message」。這就是文化上的差異,Call Center設在其他國家就是有這個缺點。例如之前有位美國人打電話到某家公司的Call Center:「我想買一雙Anne Hathaway穿的那雙高跟鞋,可否幫我找找看?」而客人員在印度,根本沒看過The Devil Wears Prada(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電影,於是搞不懂客戶在問什麼,所以把Call Center設在其它國家雖然節省成本,但就是文化上有很大的差異。就像我們和大陸人雖然都講國語,但很多用詞彼此都聽不懂一樣。





行程滿檔

二到三月行程呈現滿檔的狀況,每日都有不同的行程安排,造成三月份每天睡眠時間不超過六小時,持續了兩週,直到清明連假才補眠回來。當睡眠不足時,人會呈現「反應遲鈍」的狀況,常常會表現一些愚蠢的行為,甚至講話也怪怪的,把睡眠補回來之後人自然就回覆之前的「正常」狀況。有鑑於三月份行程太過於滿檔,於是四月份決定盡可能不安排任何行程,而接下來幾個月也是如此,即將不參與任何公開行程,且持續保持低調,不再大家面前曝光。愈是重要的人,時間總是分享給其他人,於是很少有自己的時間,所以接下來幾個月將不再安排任何行程。





好友人數

我的好友人數長久以來一直是呈現成長型的微笑曲線,也就是有時高有時低的漲跌互現,但整體來說都是呈現成長型的狀態。每天都有不少人刪我好友,但是加我好友人的人大於刪我好友的人,因此整體來說每日都會些微上漲,但有時候刪我好友的人較多時,就會呈現下跌局面。不過近日受到日本強震影響,三月底開始已經走下坡,無法回到之前的表現,但我看好接下來的走勢,隨著日本經濟的覆紓,還是有機會回到之前大關。因為目前是一個多投市場,我對未來的走勢很有信心。





軍證

話說我到退伍後一直都沒拿到我的軍證,至今從未見過軍證長什麼樣子,國防部的效率實在有點誇張。不過現在應該也不需要軍證了,所以也不想再去追了。但我的身分證後方還是空白,感覺沒有當過兵的樣子,難道要自己寫嗎?





卡片總算升級

我的卡片去年十月總算升級,從此有自己的相片。目前卡片有個缺點就是晚上十點到隔天早上六點不能用,只能出不能進,這就是公司防止員工加班想出來的方式,這還真是令人困擾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