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被資安科開紅單了

我同事被資安科開紅單了!我之前也被資安科開過單,不過我是拿到「e-ticket」。「e-ticket」設計是為了響應環保、節約資源,被開單之後會寄送到E-mail中,不像我同事收到「紙本罰單」。我還真懷疑資安科一年開的「紙本罰單」是砍了幾樹?除了罰單還會收到違規照片,就跟交通違規罰單一樣。

我們兩個都因為櫃子沒有鎖而被開單,被抓三次和大頭頭見面之後就再見了。如果因為這樣被開除,下一家公司面試時會問:「你上一家公司什麼原因離職?」「ㄜ...因為櫃子沒有鎖...。」感覺還滿鳥的。

I公司是一家很重視security和confidentiality的公司,很怕商機外洩,所以有一個「資安科」部門,每天一群人就是負責稽查資訊安全。例如沒刷卡尾隨他人進入辦公室(每個人能進入的樓層和區域都有固定),被看到就立即拍照開單。另外這個團隊每天還要監看任何外網電腦是否有安裝神網、連接特殊網站,以及有沒有更新神網和windows patch。所以電腦不能插USB,帶隨身碟和筆電來是違法的。除此之外,內網電腦不能上外網,所有電腦都要裝諾頓(不是卡巴),只要誰把防毒移掉,資安科那邊就會亮紅燈,過不久就會有人親自來關切。

天啊!怎個感覺愈來愈像「海巡署資安科」?差別就是我們可以帶照相手機進來,不過園區內禁止拍照,我上次和同事在拍照就被服務台小姐禁止。為不違反通資安全規定,我的手機沒有照相功能。總感覺好像回到當兵時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