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顏色行銷

王文華的顏色行銷。

iPhone4白色機型全球上市,每個產品的週期剛開始總是有先行者炒熱起來,之後有跟行者追隨。iPhone4白色機型上市就像全新產品上市一樣,只是換個顏色而已,但功能其實一樣。

傳統相機給人感覺是很陽剛,Canon相機這兩年在女性消費者之中賣得很好,因為他們發動美麗行銷,把傳統相機形象改掉,同一款相機做出不同顏色和線條。他們成功打入對相機冷感的女性消費者。相機變成像耳環和項鍊同等級般的配件,不能從美麗的包包中拿出一塊黑色的磚頭。

Epson日本總部在一個鄉間,前面是一片農地後面是一座山,美的不得了。走進公司到處都是裝飾日本國畫、攝影大師作品、小叮噹作者的手搞。走進一看才發現這些都是噴墨式印表機印出來的,突顯出來顏色傳遞像是大師的畫作。在台灣跟故宮合作,將所有畫作掃瞄輸出,利用複製畫行銷世界。

福特2011推出Fiesta小車,針對年輕朋友推出的,很重要的素求就是有八種不同色彩:躍動綠、鈦銀紫、夜行藍、時尚紅、極光銀、潮流黑及流行白,同一款利用顏色區隔成八種不同產品,對年輕人非常有吸引力,把螢光原素結合進去,適合年輕人炫麗的風格。

自然之間顏色最多的來自食物,今年二月台北喜來登推出五彩繽紛慶元宵活動,將湯圓包紅豆、抹茶、地瓜、蟹黃...等各種顏色,咬下去一剎那像挖到寶藏一樣。食物這領域顏色扮演很重要。

雲林虎尾有個毛巾觀光工廠,裡面像個兒童毛巾迪士尼樂園,五顏六色毛巾陳設。各種卡通人物穿上毛巾衣服,小朋友非常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