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創意飛揚

南港軟體園區的X光棚這三天在辦一個「創意飛揚─2011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的博覽會。



博覽會裡頭都是穿著西裝的大學生,我反而穿便服,沒想到學生穿得比上班族還要正式。



為什麼大學生的專題博覽會要在軟體園區舉辦呢?主要是要展覽給企業主看,一個作品除了做的好之外,能夠受到業界的青睞更是好上加好!





活動期間學生們要收集業界人士名片,並留下聯絡方式和簽名,名片最多的組別可以獲得大獎。





再來看看學生的作品,現在學生都太優秀了,每個作品感覺都很厲害,想想自己學生時代都不曉在幹麻?人家學生就可以做出這種東西。





雖然現在學生們都很優秀,但台灣人才還是太多了,要脫穎而出或是遇到伯樂,那真的要靠點運氣。





老實說,企業主並不會因為參觀這次學生的展覽,覺得學生不錯,就要學生們到他們公司上班,就業還是得走一般管道。





這群學生們除非自己創業,否則我相信他們的專長不太可能受到業界重視。我只能感嘆這些人才即將被埋沒,非常可惜。





為期三天的展覽,還有表演活動。



相關文章:創意飛揚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