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卡路里行銷

王文華的卡路里行銷。

康健雜誌報導國內十大危險小吃,第一名是鹹酥雞。現在很多廠商都帶給你罪惡感,讓你注意卡路里。現在有一款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只要拍一張照片,就會回傳你有多少熱量。因為這套程式擁有很多食物的圖片,當拍一張照之後就會和資料庫比對。並不是回傳照片告訴你有多少卡路里讓你不想吃,而是拍照這個動作就有抑制你食慾的效果。

每個人要運動都會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懶,於是Nike發明了一個APP,把同儕壓力加到APP裡。當你去跑步運動,APP會把路線傳給你所有臉書的朋友。當你在跑步時,大家會給你加油。不只科技,還把社群功能加進來。

全家便利商店也推出一款APP,某些商品有二維條碼,用手機相機去照那條碼就可以知道有多少卡路里。

Microsoft的體感遊戲Connect,完全不用像wii的手持機器。去年推出後發現族群都是男性和小朋友,於是想說要如何突破女性市場。女性最在乎身材,於是發明一款新遊戲「燃燒熱量大挑戰」,要對抗的是高卡路里食物,當你一直在對抗時,一直在動會消耗卡路里。

成功大學在研發一套雲端軟體,以後帶個手錶可以偵測你卡路里消耗量,回傳雲端伺服器,幫你計算每天消耗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