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兩鐵環保列車莒光版

上次搭兩鐵列車是區間車,這次搭的是莒光號列車。



台鐵74和75車次的莒光號有加光兩節自行車專用車廂,專給兩鐵環保專用。這兩班車是團體列車,不發售無座位票,所以自行車要上火車必須有位子坐才行。



一般乘客搭乘的話就買74和75車次的票就可以了,但自行車買票要用274和275車次來買票。



一張票裡面就包含了腳踏車費用,不用分成兩張。腳踏車是用復興號半價來計費,跟區間車腳踏車計費相同。



列車有2/3空間是停放腳踏車,每個人限停一台,固定在停車架上就可以。



不過支柱和魔鬼氈是設計給高級腳踏車使用的,我這種普通腳踏車似乎規格不合。畢竟普通車比較少在搭火車。



兩鐵環保列車是附掛車廂,一般旅客都在前面,不能來坐這邊的位子,所以車廂都沒有人。



一個車廂有16個位子,兩節車廂可停32台車。



這次我第一次搭莒光版的兩鐵列車,還有位子坐,算是相當舒適了。不像區間車有人通過還要移來移去的。



兩鐵環保觀光列車目前只有樹林到台東區間,希望未來也能推西部幹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