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福隆踏青 Part 1

五月份已經不排任何公開行程,打算低調一陣子,但事情還是一件接著一件來。健志之前邀請我們去踏青,我就隨口答應,反正只是嘴砲,沒想到星期四健志打來說已經幫我們報名了,人家錢都繳了,實在不好意思不去...



聽說這次要去福隆騎腳踏車,算了算把腳踏車運過去似乎比在當地租車還划算,畢竟都要搭火車過去,於是就把單車牽上火車一起去福隆玩。



我搭乘兩鐵環保列車,車廂還設計自行車專用停車位,可以固定腳踏車。自行車運過去要幫它買半票,自行車不用對號(有位就停),人要對號入座。



人車同行車廂要有自行車的人才能搭乘,一般旅客都在前面的車廂,所以整個車廂只有我一人好空,再加上台鐵冷氣超冷,冷到直發抖。



一下車腳踏車後照鏡、手錶、相機...等,通通起霧,可見冷氣多強。重點是連相機鏡頭也起霧,完全不能拍照,難不成相機鏡頭進水?



第一站先去福隆旅客中心喝熱水,真是太冷了。然後順便去蓋紀念戳章,沒想到紀念章這麼多,蓋了好幾頁。順便參觀一下遊客中心。



最近剛好是福隆沙雕季,也許等會還可以去看沙雕,真是不錯。反正我有無敵卡,可以免費進入福隆海水浴場。但今天沒打算下水,衣服也不是穿要下水的服裝。



先到龍門公園,龍門露營區要收費的,我查了一下可以憑無敵卡入場,所以就正大光明騎進露營區,若要跟我收費就出示無敵卡就好。



經過了龍門安檢所,感覺也沒幾艘船,又可以看沙灘比基尼,真是個好地方。



不知不覺就來到福隆海水浴場另外一個入口,從這邊進去就免費了。不過我有無敵卡,不走小門而入,要走也是從正門正大光明進入。



遠遠望去福隆沙雕季。因為我以為今天只要騎腳踏車,所以沒準備沙灘褲、涼鞋和換洗衣物,不適合下水,當然更不可能把腳踏車騎進去。



往鹽寮方向走,一路上飄著小雨。台北出太陽,東北角下雨,這是很正常的。不過好在稍後天氣轉晴,太陽公公也露臉了。



鹽寮海邊公園,之前和簡秉民憑無敵卡免費參觀過,所以就不再進去了。無敵卡真威,下面不要再提無敵卡三個字了。



三級古蹟吳沙墓,對著墳墓拍照好像有點怪怪的。



澳仔漁港安檢所,這位弟兄大概覺得很奇怪,怎麼有一個怪人在拍他。



不知不覺就騎到澳底了。後來健志打電話來,說他們已經到福隆了,就趕緊騎回福隆。沒想到騎了這麼遠,騎了老半天才到福隆。



朝淵老兄居然從高雄參加踏青,真是佩服。話說大家都是租車,前面居然還有菜籃,果然真的是「Joker」系列的。



沒想到來了一大群小弟弟、小妹妹們,也有些是海大的學弟妹,好久沒看過這種盛況。我們就往舊草嶺隧道的方向出發。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