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老牌新生行銷

王文華的老牌新生行銷。黑松汽水八十年了,為了慶祝八十年,創造了「晶透瓶」,白色瓶子晶瑩剔透可以看到裡面,還請SHE代言,讓老牌有個新的形象。老牌要從產品開始創造新生。

中信飯店是老牌飯店,最近也改名了。日月潭的中信改名雲品酒店,高雄的中信改名翰品酒店,台北的中信改名君品酒店。不只改名而已,換湯也換藥,藉由改名也讓產品形象提昇一級。

改名太表面了,往深一點改就是改包裝。例如國賓把空間加大,顏色改變,更為時尚與新潮。產品要新生,名字要改、包裝要改、產品要改。

實際產品內容改變如台鹽開始賣保養品,其中膠源蛋白是市場的NO1,從鹽進入海洋生技,現在又進入文創產業,如鹽雕翠玉白菜,兩公近6000元,六公巾兩萬元,成為故宮很熱門的產品。

東區的明曜百貨最近在改裝,花了十億要改半年,開幕之後一到三樓都賣UNIQUE,也就是藉由這次改裝重新塑造自己的形象,並定位為年輕人。

電影中很酷的年輕人會用一種「ㄎ一ㄤ」一聲的ZIPPO打火機,而且還防風的。目前ZIPPO遇到一個問題,因為用打火機都是抽煙族群,但抽煙族群愈來愈少,全世界都在禁煙,所以ZIPPO老品牌做了大規模市場調查,問消費者他們還可以做什麼?(而不是問還可以賣什麼打火機)。因為ZIPPO形象就是豪放,於是消費者建議他們做太陽眼鏡、香水都很適合。於是ZIPPO授權義大利商做出一個打火機香水瓶,但「ㄎ一ㄤ」一聲是噴出香水。

經營品牌不要拘泥於讓品牌成名的商品,而是讓品牌成名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