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社會救濟該如何捐助?

社會救濟該如何捐助?

前幾年在集團底下成立了一個社會救濟單位,最近準備開始大規模運作。今天花了一整天在瀏覽了聯合報、TVBS、東森、中天、中央社、中國時報...等的新聞,為了就是尋找需要救濟的人或家庭,通常新聞都會報導這樣的社會新聞,只要能找到就可以即時救濟,而不是透過大型單位,這樣才能發揮我的NGO本質。不過很不幸地,花了一整天就是找不到可以救濟的人,手中這筆善款也不知道該如何運作?我有大量的物資像是白米數包及善款,需要捐助出去,沒想到想要發揮愛心這麼不容易,因為找不到可以被救助的單位。若有人知道哪裡需要救助,可以告訴我。





假日輕食

有鑑於最近食物都有塑化劑,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喝飲料了,都是喝白開水為主。另外也不敢泡公司的茶和咖啡,因為也怕茶葉和咖啡豆裡面参有塑化劑。例如我的美味中餐很簡單,就是生菜、涼麵和果汁,盡量以天然為主。所有濃稠狀食物都不吃,以免吃下塑化劑。





排休工作

我從念書到現在,一直是週休二日。念書時因為課都滿滿的,所以只有假日放假。當兵時,都是天天上班,只有假日放假。現在上班也是只有假日放假。其實我不喜歡這種週休的工作,因為只能假日放假,假日放假大家也都放假,去銀行沒開、去餐廳也沒開、去買東西也沒營業,所以假日只能待在家,就算出去玩也到處都是人。我比較希望能做那種能排休的工作,這樣放假時間可以在平常日,要辦事也比較容易。不過資訊業似乎找不到這種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