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如何技巧性問別人薪資?

如何技巧性問別人薪資?

問同事的薪水是職場上的忌諱,但其實平常多留心,就可以間接地知道別人的行情。

有位同事在閒聊時,他說他一個月可以存三萬元,過了幾週之後(要有時間間隔),我再問他一個月花費多少錢?他說他一個月用9000元,於是兩項加總就知道他的薪資是每個月三萬九千元。

另外有位同事,在慶祝五一勞動節多一天假可以排休時,脫口而出:「太好了!現賺1800耶!」把這項數據乘以22天,得到39000元,就是這位同事每個月的薪資。

另外還有位同事之前去捷克玩了十天,花費八萬,我問他是存了多久的錢?他說年終剛好抵付。因為知道公司年終幾個月,於是就可以推算出他每個月薪資是40000元。

以上這三位都只有大學學歷,就可以拿每個月39000元到40000的起薪水準,簡直就是一般外面其他小公司碩士等級的薪資。因為這不是RD工作,所以只有四萬上下,若是RD工程師,大學畢業起薪就一定超過四萬了。其實跟其他公司比起來,我們這邊待遇算不錯了,不過還是聽很多同事在嫌待遇太少。我覺得還是知福惜福,現在工作不好找,有份工作做就不錯了。



英文打字速度加快

現在英打的速度愈來愈快了,其實我打字本來就很快,只是之前怕拼錯,常常會去查字典,現在是來不及查字典,要馬上及時回覆,久而久之某些常用單字就必須背起來,就這樣背了一些些單字。以前打一份報告可能要花上一天,現在幾個小時就搞定,不過錯字和文法錯誤一定很多,好在現在外國人很厲害,打錯也知道我們想表達什麼。



海巡運動外套

最近在路上滿常看到有人穿海巡運動外套或海巡運動服的,老實說路上的海巡退伍弟兄其實也不少,真的很容易被認出來。大家有這麼懷念海巡嗎?退伍了還把衣服拿出來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