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複方茶行銷

王文華的複方茶行銷。

飲料市場在台灣是五百億的市場,這幾年很紅的機茶飲擁有230億市場,每一年都在流行不同主題,剛開始是油切綠茶,之後是寒天綠茶,最近一波是茶花綠茶,最後是複方綠茶。複方茶在230億中佔44億市場。可口可樂的爽健美茶,去年五月才帶到台灣的,裡面有薏仁、決明子等,但主打不是健康訴求,而是4P技巧。

產品:在日本最久有16年之後才帶到台灣,當初來台灣給自己的定位就是20~39歲年輕上班族的女性,主打幫助消費者enjoy nature。在進入美國時,因為有些配方主管機關都沒聽過,怕有負面印象,所以改變產品將一些配方拿掉,根據不同市場做些微改變。

促銷:拍了兩支廣告,請了美麗健康女明星,在森林裡奔跑。

通路:和7-11合作推出輕食組合。利用Facebook行銷,設計一個促銷,上爽健美茶粉絲頁,當天有一千人按讚,就打七折賣給你,若兩千人按讚,就打六折賣給你。於是大家都會找朋友來幫忙按讚,把所有消費者轉換為他們的業務員。兩天就賣了一萬元,通路做得非常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