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咖啡經

今天去參加鄭字洋的活動,這也是第一次,不過這次是耀德找我去的,所以我順便把啟信也拉過去。很巧地也碰要彥仁,以及新認識的航管系學妹張智慧,聽說還有學生議會二號參選員,不過今天因為人很多,所以沒機會跟她打照面。大家都懷疑我名片怎麼用的那麼快,原因就在於這裡,像今天就灑出去了近三十幾張,若用相同的速度想當然爾勢必在三個月內名片又要再印了,這也是我名片很節省用的原因。不過今天認識了很多很多新伙伴,也學習到很多東西。

我們大家在101樓下的辛巴克咖啡,請辛巴克幾位店長和專業師傅向大家介紹咖啡。我平常喝咖啡是喝三合一的,而且不常喝,因為喝了當天晚上一定會睡不著覺,所以很少在喝咖啡,當然喝咖啡也不是那麼講究,畢竟只是為了提神,並不會去在意是那一種咖啡。



不過我們今天認識了很多種咖啡,首先服務員為大家送上楓糖蛋糕和剛烘焙的三明治,以及義大利烘培(Italian Roast)咖啡,今天喝的都是黑咖啡,帶著中等濃度的義大利烘焙咖啡豆,由拉丁美洲咖啡豆綜合而成,比濃縮烘焙咖啡豆略深一些.,烘培過後帶有甜味與淡淡的煙燻味。



接著有三位店長輪流跟大家介紹不同風味的咖啡:1.拉丁美洲咖啡中的瓜地馬拉安提瓜(Guatemala Antigua),從安提瓜港出口的咖啡豆,品質完美、咖啡層次豐富,精純的酸度搭配著可可香味及淡淡的香料風味,在與巧克力搭配時,有令人驚奇的風味。2.亞洲 / 太平洋咖啡的蘇門答臘(Sumatra)最暢銷的單品咖啡之一。高濃度、獨特的渾厚口味,具有著泥土、草本香及帶點辛香,是印尼咖啡特色的代表。3.非洲 / 阿拉伯咖啡的肯亞(Kenya)咖啡,肯亞咖啡豆被評為世上頂級的咖啡豆,有不同層次的複雜口感,中等濃度有果汁般的酸味,並帶有葡萄柚及酒香般的風味,冰熱飲皆宜,是最受星巴克夥伴歡迎的一款咖啡豆。



然後各種咖啡又配上不同的甜點,有蛋糕、巧克力、蛋捲、糖果、葡萄柚汁。然後教大家親自用濾壓式沖泡壺沖泡咖啡,以及讓大家實際摸摸看和品味看看咖啡豆。而且我們喝咖啡非常講究,首先喝一杯白開水漱口,將舌頭洗乾淨,然後拿起咖啡品嚐咖啡香氣,接著用舌頭可以感受咖啡的酸度,然後感覺咖啡在舌頭上的重量感,最後品味香氣、酸度、濃度所帶來的整體性感受。



今天喝了好多好多不同種的黑咖啡,而且辛巴克還發給每位伙伴一本咖啡護照,可於辛巴克各門市喝咖啡時像店員索取貼紙貼在護照上(這是一種很有創意的商業行銷手段)。



除了喝咖啡以外,我還認識了生活工場許宏榮總經理,他是一位很易於親近的人,聽說有位北大同學請他想推薦涵上了研究所。其實我身邊有很多人脈我都沒有好好經營,實在太可惜了。很多人在名片和通訊錄處理上花了極大的功夫,但我的名片簿三大本外加五小本,像是集郵冊一樣,沒有建檔和聯絡,而且電腦中的通訊錄資料庫很亂,上千筆亂七八糟的資料好幾年沒有整理。因為我每天接觸的人很多,認識的人很多,名片有的放冊子,放不下的堆盒子,一直想找個時間整理,之前有看到一台名片辨識掃瞄器,但又太貴了,但自己始終一直沒時間整理,實在很可惜。

另外還認識一位輔大教授,果然是教授,店長在講解時一直提問,就像在Seminor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所有教授都那麼喜歡問問題?)。然後還有不少很優秀的伙伴和大哥大姐。

下午大家去逛誠品信義店,但我和彥仁沒興趣看書,我們去看精品,因為我有很多買的書都還沒看完,實在不想在看新的書,而且書包中還有一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