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銘記越南美食

慶祝大家的案子都結束,我們大家一起去聚餐,感謝品範請大家吃汐止的銘記越南美食。



這是一家道地的越南美食餐廳,連裝潢都有越南的風味,有一種深入越南國度的感覺。



這裡的老闆娘講國語的口音不太標準,很明顯就是越南人,連服務生也是越南來的。



話說我這個產品也做了一年,歷經三個Release,做了一個超級長的案子,總算在上個月結束。



我們都把這系列的產品做爛掉了,不知道明年Developer還會不會再請我們來做?辛苦品範了!



火鍋一來大家紛紛拿起手中的iPhone猛拍,而我用相機拍照,還是我比較專業。



其中有位同仁吃素,但越南的素菜也不錯吃,感覺比我們的菜色還要精緻。



銘記越南美食的炒飯非常好吃,吃了一碗真的不錯吃,炒的很香很有味道。



越南菜最常聽到的就是越南河粉了,這道是炸豬排乾拌河粉,裡頭有加花生粉扮耶子。



而越南的咖哩有甜甜的味道,因為咖哩也有加耶子,所以會感覺白白的。



以前吃公司附近的越南菜,從此再也不敢吃越南菜,但銘記越南美食讓我印象完全改觀。



我點的是「串燒炭烤豬肉乾拌河粉」,名子有點長,但感覺不錯吃。河粉乾拌小黃瓜絲和番茄。



越南的河粉跟我們一般看到的粿仔條不太一樣,而是像細麵那樣的麵條,然後扮一些調味料。



越南的風味這是這些:越南咖哩、越南河粉、越南串燒、越南雞腿、越南麵包...等。



另外有不少人點越南麵包,有點硬硬類似法國麵包,沾咖哩醬來吃。



最後是越南咖啡,用滴漏的方式一滴一滴慢慢滴,只是要低很久才能低一杯,也因此味道較濃郁。



另外我們也點了越南三色甜點,有耶果、芋頭、脆果等,加上耶子汁,有點甜就是了。



「鄭友友」一直開滴漏壺,難怪咖啡都冷掉。只是越南咖啡有點農,喝下去小心高血壓,晚上睡不著。



再次感謝品範的饗宴,未來一年大家繼續加油,期待我們Team有更好的成績與表現。

相關文章:銘記越南美食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詢問